201609 GMAT高分照片 王獻偉 700.jpg

中文姓名:王獻偉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企管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4分、Quant:50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00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9月01日

首先我認為美加提供了一個很好的GMAT學習系統,從各個專業的老師到課後的讀書會以及線上LINE的解題服務,都讓我在殺G的路上不至於太手足無措,雖然我第一戰考590,Verbal是驚人的低,我甚至一度懷疑我用猜的都比較高,但由於正文的幫助,我才能夠在短短的一個月又十天的時間大幅進步到如今的700分。以下針對Verbal,Q,和AWA寫一些我個人的小小心得。

Verbal我覺得正規班莫老師教的課程輔以正文老師的總複習班可以說是絕配,莫老師在上課深入淺出的講解所有考試規則,幫我們打下良好的基礎,而正文老師心臟比較小的解題方法,把所有考試技巧的例外都一個一個的講解給我們聽,讓我能夠把上課所教與考試所用這之間的落差補齊。另外我認為正文的存在是到美加補GMAT最具吸引力的其中一個部分,因為每個禮拜都有讀書會可以參加,聽正文分享考試的總總經驗,加上LINE可以隨時問問題,真的很超值。而我必須說,我就是在第一戰沒參加過讀書會,鮮少在LINE上問問題,才導致一戰的Verbal爆炸。印象很深刻在一戰考完的當天我用LINE問正文該怎麼辦的時候還被念了一頓,加上幾天後第一次去讀書會還被正文當作反例來警惕其他的學生,羞愧不已。所以我強烈建議其他補美加要考GMAT的夥伴們,正文的話真的要相信,我一戰時自我感覺良好覺得CR就是用常識在解題,之後真的翻開CR Bible才知道自己還有一段落差,而RC又是早早就放棄的科目,SC也是在上了正文的總複習後才知道原來除了句首的省略副詞子句之外,句中及句尾的也需要注意脫節,總之一戰的Verbal就是慘不忍睹。所以即將要考試的夥伴們真的要補足自己做題與真正上考場的那段落差再上考場才不會像我一樣浪費錢又搞得自己超沮喪。

Q的部分,我因為以前數學就相對好一點,所以準備起來就比較得心應手,但我認為GMAT的Q的部分很強調的一點是資料的整理,常常題目寫得很長很難懂,但只要把文字的訊息自己解讀成無論是方程式或是畫成圖就能輕鬆看出答案,又或者有些DS的題目一時想不出解法,就需要試著舉出兩個例子來讓題目的問題回答出不同的答案,而在舉例子的時候就需要有很清晰的思考邏輯來讓自己不會掉入陷阱。而吳樹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也教了很多很好用的方法,像是我只要看到兩個變數(ex男女、有無參加某社團)在問百分比,我就會想到三環三線畫九宮格解題。其實大多數的人都已經學過GMAT要考的所有觀念,只是碰到題目時該如何下手還不太純熟而已,所以在正課或是讀書會時,就要專注在吳樹老師碰到題目時怎麼解讀怎麼想的,學會老師的思考邏輯後,相信身為數學很強的亞洲人每個人都能獲得不錯的成績。

AWA的部分莫老師上課分析的邏輯錯誤以及模板句已經很夠用了,只要考試至少一個禮拜以前擬定好自己的模板,然後大量的看考題,把每題所犯的邏輯謬誤都用寫CR的方法舉出一個例子去Weaken它,那麼考試就用這樣的模式去寫,不可能低於4.0的,AWA算是GMAT考試裡很佛心的一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