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 GRE高分照片余彥儒 317.jpg

中文姓名:余彥儒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資管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9分、Quant:168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7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7月17日
※亦考取TOEFL 111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1329835

離上次到美加補習已經過了一年的時間,當時補完托福,英文程度可說是到達了人生的巔峰,原本想要乘勝追擊接著補GRE,但因為中間卡到了畢業專題必須暫停,而我也深深的體會到了學英文真的不能中斷。對我而言,GRE的難度真的比托福高太多太多了,雖然莫老師上課總是喜歡說GRE比托福容易,但對於單字量嚴重不足的我來說卻恰好相反,再加上中斷的這一年幾乎沒有再碰英文,使準備的過程更加困難。

自學英文以來,我最不擅長的就是背單字,小時候還常常因為單字背不起來被留下來罰寫,讓我非常討厭英文,這麼討厭背單字為什麼還要選擇考GRE呢?因為身邊的同學不斷的告訴我GMAT有多難,GRE只要把單字背熟就能考高分,再加上推薦我去美加補習的同學也考了GRE,並得到了很好的成績,我才會毅然決然地做這個選擇,雖然最後考試出來的成績沒有到非常滿意,但我還是非常感謝我的同學、美加的老師以及這次考試的經驗。

這次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仍然是江璞老師,江璞老師雖然只教了數學與邏輯,短短的六堂課,但還是讓我受益良多,雖然最後Q沒能拿到滿分有點可惜,但我還是覺得老師教得非常好,成了我即便有事也絕對不會缺席的課堂之一。莫清崴老師的課也是非上不可,獨特的解題技巧及小撇步讓枯燥無味的字彙課變得十分有趣,而其中的「答案就在題目中」這個方法是我在考試中覺得最實用的,我幾乎有一伴以上的字彙都是靠這個方法去解的。然而有時候會覺得莫老師上課的進度有點慢,而且常常會晚下課,有幾次我甚至差點趕不上末班車,當時真的讓我蠻困擾的。這次考試中我遇到最大的問題應該就是V寫不完,長篇閱讀完全沒時間寫,幾乎都是用猜的才有辦法寫完,雖然很努力地想用譚歆老師的方法,但在時間和文章長度的壓力下真的很難靜下心來好好讀,我想練習不足是很大的一個原因吧。

雖然這次考得也不算差,但離我理想中的成績還是差了一點,所以我打算利用今年當兵的時間把不足單字量都補足,做更充分的準備,希望在下次考試時能有更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