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 GRE高分照片黃健倫 314.jpg

中文姓名:黃健倫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9分、Quant:165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314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9月18日
 
由於之前就讀於高職,對於英文的訓練並沒有十分充足,因此上了大學後我努力接觸各種和英文及西方文化相關的活動,也因此萌生了出國留學的念頭。然而,在自己本身條件並不是特別優良的情況下,發現美加這間老字號的補習班,朋友也曾在此補習有不錯的評價,且價格也十分實惠,因此當時就直接衝來洽詢課程並且報名了。

我在美加補了TOEFL以及GRE,我個人是先考TOEFL再考GRE的,策略很簡單,就是想從TOEFL打好英文底子在專心準備GRE,美加在TOEFL的課程上十分扎實,雖然當初可能會小抱怨一個禮拜得來這麼多天,但是最後考試的成績就是你最好的回報,有了TOEFL的打底,讓我在準備GRE前較不那麼緊張。

然而GRE考試遠比想像中的難許多,雖然莫老師一直提到TOEFL比GRE困難,但是我個人最大的弱點就是在單字量,因此花了不少心思在背單字上,隨著課程的進行,黃冠文老師和莫清崴老師給予了我許多背單字上的幫助,黃冠文老師有趣的諧音,使得不少單字我聽了一兩次就記起來,而莫清崴老師的解題法給了我很多幫助,讓我在不需要完整看完題目下也能選出正確的答案。

GRE的數學更是不可以掉以輕心的科目,可以從最近考試的人身上得知,數學的難度已經逐漸在增加了,但是我的看法是,如果只做OG上面的題目或許不夠,但是能夠將江璞老師發的題庫也都做完的話,那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了,只是這次我考試上雖然題目只有一題不確定,但是最後仍然以165分做收,檢查是十分重要的。

而譚歆老師的寫作課,我從TOEFL一直到GRE都受益良多,我也認為她的品字形確實有些道理,但是需要多加練習,才能夠在考試中派上用場,由於GRE的寫作要求一定程度的複雜性,因此品字形基本上就是一個使你文章有深度的寫作法,因此考試時我會先看能否輕易將題目套入品字形的思考邏輯,若無法,我也會照著譚老師上課的思考模式進一步思考。

雖然這次的分數並不算差,但是離我心目中的成績還有一點點小差距,因此我會在年底最後的時間努力複習,在下次的考試中有更好的表現。

而最後我想說的是,補習班雖然能夠給你莫大的幫助,例如暸解考試方向、清楚題型以及給予你大量練習的機會和指導你做題的技巧,但是最重要的仍是你自己本身需要多加練習,補習班能夠使你快速進入狀況,然而後續的發展,仍然得靠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