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 TOEFL高分照片 萬哲亞 95.jpg

中文姓名:萬哲亞
學校及科系:台北市延平中學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3分、Reading:23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5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9月11日

我目前就讀延平高級中學高二,之前曾經參加過的英文檢定考試只有國中時通過全民英檢中級。TOEFL是我在高中時第一個參加的英文檢定。剛開始,TOEFL班上的同學都問我是不是要去美國念大學。但我都告訴他們我並沒有這個打算,會考TOEFL的原因,只是單純想增進自己的英文實力和達到大學免修標準。其實難度較低的全民英檢中級、TOEIC就能達到大學免修的標準,但我的家人認為如果真的要補習,就來補個一次能增加我各方面英文實力的課程。

上課時,老師給的每個解題提示和較為充裕的解題時間使我自以為可以不用花太多心力去準備。但我第一次模考,閱讀成績答對題數只有56%,拿手的聽力也只有70%的答對率,那時我才認清自己的實力,而改變我的上課態度和複習效率。

我參加的是美加的TOEFL兩個月密集班,但同時我也必須兼顧學校暑期輔導和暑期營隊,所以我相當頻繁地使用美加補課系統。美加的補課系統相當好操作,也達到我的各種需求;上課環境整潔、助教提供的資訊也很即時且多樣,而且也安排多次模考,使我對考試的熟悉度和掌握度加深。
閱讀方面,授課老師是季容老師。季容老師很注重單字的累積,每堂課她都補充很多單字整理和歸納,因為她認為閱讀的基礎就是單字。她以大綱方式解析每題,並提供應付不同題目類型時的技巧,還強調時間的掌控,也用這樣的方式來教學和訓練學生。

寫作方面,授課老師是譚歆老師。譚歆老師的聲音特別甜美好聽,讓上課的人心情都很好。她強調獨立寫作的中間部分(去頭去尾)的完整和說理明瞭。她說這個部分就像魚的腹部一樣是最重要的部分;必須透過觀點闡釋、舉例說明或引用讓步技巧來豐富內容。她也十分重視我們寫文章給評審老師的感受,所以要我們特別注意人稱的使用、無意義單字的濫用和說服力的自我立論學說,以及提醒我們架構的明確和分段。

聽力部分,授課老師江璞老師、王軍老師以及陶維極老師。江璞老師和王軍老師教導我們利用十大考點解題,也時常透過較難的歷屆試題或TPO來增進我們的實力。陶維極老師則是利用幽默風趣的方式授課。

口說部分,授課老師為杜拜老師和Johnathan老師。他們都要求我們全程上課用英文參與和溝通,並以時間壓力訓練我們的臨場反應。杜拜老師特別利用錄音的方式,使我們能自我修正口語能力,同時提供我們新聞資訊涉獵。Johnathan老師常鼓勵我們在全班面前表達以訓練膽量。

最後我想建議其他考生積極參與課程與充分利用美加教材,然後考試前一定要參加模考。考試時,不用有壓力,如果經過美加的完整訓練,作答時間應當時相當充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