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 TOEFL高分照片 宋育徵 99.jpg

中文姓名:宋育徵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灣大學農業化學系
TPO第二次模考成績:Listening:23分、Reading:2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4分、Reading:26分、Speaking:2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9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9月25日

國中自以為英文很好,到了高中才發現英文沒有我想像中的容易。還記得高中有一次模擬考英文只有11級分,對我來說是重大的打擊,再加上在路上遇到外國人問路我都腦子一片空白什麼也答不出來,我對自己的英文能力越來越沒有信心。滿心期望自己能出國留學,不得不逼迫自己好好加強英文,因為爸爸以前也是美加的學生,我也就決定報名美加補習班。

Listening:
第一天上課是江璞老師介紹托福考試,也讓我們練習一篇conversation跟一篇lecture,結果我答錯率高達80%,想說是不是乾脆放棄出國念書算了?感謝江璞老師跟王軍老師給我極大的幫助,每次上課都讓我們練習三四篇聽力。江璞老師的聽力十大考點真的非常有用,平時上課也常叫我們不要聽到一半就放棄,多次被洗腦後就算聽不懂我也硬撐著找考點。而王軍老師上課時分享她在國外念書的趣事不只幫助我上課提神,也讓我更想加倍努力把英文練好。

Reading:
我比較喜歡自然科學,最害怕遇到關於文學、藝術、歷史等的考題,再加上我單字量極少,高中考學測背的4000單已經是我目前人生的巔峰,一遇到這些領域的題目我就不想寫。感謝蔡睿老師平時補充的單字跟同義字、上課教的十大題型的破解法,以及課後給的題目練習,讓我明顯感受到自己解題越來越上手,至少比起補習前我真的覺得自己進步好多。

Speaking:
第一題和第二題是我最大的罩門,常常連用中文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Johnathan老師會告訴我們要多舉一些具體、明確的例子,也建議我們要多多使用美國的想法,像是講到金錢要用美金說明等等。上課給我們充足的時間和同學間練習,也會點一些同學做示範再告訴我們可以改進的地方,經過多次練習,正式考試時就沒有那麼緊張。

Writing:
譚歆老師教的文章架構以及一些常用的文法讓我受益良多。也會細心的幫我們批改作文並給予具體的改進方法,上課時也會拿一些範本現場修改給我們看,告訴我們有哪裡需要改進以及如何寫可以更好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