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設高分照片.jpg

中文姓名:洪彥安
學校及科系: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59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60分、Reading:35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1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6月26日

很開心能夠來美加補習,其實我從小到大都是對於補習有點排斥,原因有很多,但主要還是因為不太喜歡一件事情做兩次。像是唸書這類的事,學校教過一遍,覺得去補習班再聽一次,會覺得有點讓時間重疊,似乎沒那麼有效率。但這應是整體教育體制的瑕疵,過度的排斥補習班可能也過於偏激了點。

長大後,時間變得更少、需要做的事情變得更多,而美加補習班在這時候登場確實再恰當不過了。美加補習班將過來人的經驗、老師的專業、補習班的資源整合在一起,為我們考生節省巨大的時間摸索。簡而言之,就是讓那些沒有充裕時間去搜集資料卻又急需獲取成果的人來說,美加補習班確實是不錯的選擇。

而美加恰恰提供了這個環境與機會,為了增進自己的英語能力,我開始按照老師的步驟聽「空中英語」實用級和當時的「今日美語」實用級的英語廣播教學,每天把廣播教學的內容錄下來,配合著語言學習機,有聽不懂得英文句子,一定反覆聽。對於聽不懂的單字,則試著把它拼出來,再查字典,並把所查到的單字打勾,表示我曾經在字典查過這個單字,同時另外把字典裡所提供的相關片語、例句一併抄在我的英文單字記憶卡裡。

老師更建議我們把一疊英文單字記憶卡放在我的口袋裡,等捷運、坐公車無聊的時候,就把單字記憶卡拿起來看一看,隨時複習。除了聽英語廣播教學之外,也另外背字典。我先從眾文出版社的有聲英語字典開始背起,一天要求自己背10個,而且每天自己自導自演一段英語對話,並把當天所背的英文單字運用上去,這樣才不至於會有背了英文單字卻不會應用到日常生活會話上的情形。另外,我還會看TED,第一次看的時候開著中文字幕,第二次看的時候只開英文字幕,並把影片中不熟的單字寫出,不知某一個單字英文該怎麼說時就查電子辭典,這樣累積下來,英文單字、句子也就慢慢地累積起來。不只閱讀變快、聽力也不知不覺得成長了。

最後,其實只想跟還沒來美加的同學說,只要聽從老師的建議,最後再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英文學好真的沒有像想像中那麼難。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