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 GRE高分照片林晉德 331.jpg

中文姓名:林晉德
學校及科系:國立清華大學材料工程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61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31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0月12日
※亦考取TOEFL 105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3406084

我目前就讀於清華大學,預計於2017年出國留學。在考GRE前,就曾考過托福,並得到105分,而這次很高興能在GRE一戰就考取331分,很大一部分要感謝美加的幫助。

課程設計上,首推莫老師的Verbal課程。莫老師將所有填空題型分成四大種,分別是but, because, and和modifier,再教我們如何判斷題意的正反意思,對考題的理解幫助極大,又配合關鍵字的判讀,所謂[答案就在題目裡],可以說是掌握這幾個要點,就只剩下單字的累計就能上場解題了。單字方面,蔡睿老師整理了四本共八週的常見單字,雖然不算太多,但給了我基本的準備方向,自己再去延伸。我自己的方法就是下載單字app,有空就背,考前把高頻單字都讀完,再刷題累計單字量求心安,最後上場時雖然還是有單字不知道意思,但利用已知單字和莫老師的判讀方法,大都還是能順利解題,也讓我的verbal部分考到了161分。

關於計量的部分,雖然對於原本就是理工科系的我來說不是問題,但有一些國高中的基礎概念可能忘了,還是需要藉由題目的練習喚起記憶。江璞老師的計量課程就提供了很好的幫助,老師用大量的還原題讓我們練出手感和速度,再藉由題目檢討複習基本概念,我覺得很不錯。充分練習完老師給的每一題,考前一週再每天刷一回題目應該就足夠了,理工科同學目標一定要拿滿分。最後寫作的部分,譚歆老師告訴我們如何剖析issue題目,並尋找論證的點,蠻有用的,莫老師也教我們如何尋找argument中的破綻。而老師們提供的issue和argument pools一定要好好利用,雖然沒空每個題目都寫一遍,但至少可以各練個十篇,練出速度和手感,其他題目有空則審題寫大綱,會蠻有幫助的,以我自己為例,考試時就有一題剛好是issue pool裡面練到的題目,雖然因為太過緊張沒有寫好,但多少有幫助,大家要切記有空多練習,練到一題算一題。

最後分享一下自己的讀書方法,不像有些人是每天都會花時間讀,然後持續個兩三個月,我習慣一天狂做實驗,另一天狂準備GRE,讀起來比較得心應手,不會有每天都很多事要忙的感覺。另外,大陸的考滿分網站有很多題目可供練習,大家可以多多利用,刷題時可以站到得分排行榜上的感覺還不錯,最後考了331分更是讓人高興。最後祝大家都能考到高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