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 TOEFL高分照片 李孝威 106.jpg

中文姓名:李孝威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土木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8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4分、Quant:164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8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9月04日
※亦考取TOEFL 106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4527589

我就讀於台大土木,目標是畢業後繼續出國進修,英文一直以來只有中間程度。

我知道考GRE是理工科想申請美國研究所的必備之路,在參加美加前,我對於GRE考試內容只有粗淺的了解,買過幾本單字書、題庫,但始終沒有恆心把它們全部背完、寫完。一直到參加美加後,才知道verbal並不是完全靠硬記死背拿分,而是靠理解與邏輯解題的,這些技巧是平常自己自修買單字書、盲目做題目所無法學習的,直到這裡,我才發現其實自己曾經走了不少冤枉路。

當然,自修讀單字書增加字彙量是提升硬實力的最好方式,但做過各種考題後,始終發現要全部掌握題目及其對應選項的全部字彙還是非常困難的,或多或少還是會有一些模糊的地帶,就算花時間苦思、回想起這些單字的意思,因為填題的速度太慢,最後還是很難得到想要的成績。

在美加GRE字彙的第一堂課,老師便告訴我們:"答案都在題目上",並利用各種題型介紹各種解題技巧,只要有基礎實力,配合各種刪去法、同義反義、語意態度、文法架構等等很快就能推理出正確的答案。在美加,便是透過反覆的分析題目、套用解答技巧,使我們在面臨考題時,能快速篩選出正確的答案,即使猜題,也是正確率最高的選項。

在verbal的閱讀方面,一個很大的挑戰就是文章雖然相較toefl短,但內容洗鍊,充滿艱深的單詞術語,同時不提供任何段落提示。因此,不像托福能迅速搜索關鍵句,verbal閱讀常常要通篇了解,又不拘泥於過度艱澀的細節。這個部分一度是我很大的障礙,往往投入許多時間解題,壓縮到其他題目的時間,而答題的正確率卻又相當慘烈,完全不敷成本。美加在閱讀上,使用一個邏輯性的判讀方式,幫助我們挑出重點同時避免陷入文字泥沼,大幅提升閱讀速度以及找出答題方向。另外,在字彙量的部分,美加的老師也花費相當多時間幫我們統整常見字彙及其對應在托福之同義字,一週一到兩次,逐漸提升硬實力的同時,也使我們學習較有一致性。

在Quantitative這方面,是相對輕鬆的部分。因為GRE計量的程度大概在國中~高中,最大的問題頂多是出在細心度而不是題目難度。美加老師透過教學,一題一題解題,提點我們常見的陷阱、常出的題型,且幫助我們在短時間回憶起一些基本數學。此外、大量的題目及作業則增進我們的熟練度,使我們更不容易出錯。

整個來說,我相當感謝美加的教學環境,無論是教學、題型統整、練習及模擬考等...讓我不走冤枉路,能有效率的學習及練習,拿到我想要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