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 TOEFL高分照片 李孝威 106.jpg

中文姓名:李孝威
學校及科系:台大土木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5分、Reading:30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6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0月16日
※亦考取GRE 318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4527376

我就讀於台大土木,目標是畢業後繼續出國進修,英文一直以來只有中間程度。原本對於托福考試沒有很深的了解,題型什麼的也不是很清楚,直到參加美加後,對於考題方面才有了較深的理解。有時候英文程度好並不一定能一次考好托福考試,因為托福考試涉及一些領域的知識及綜合聽讀能力,這些東西是平常自己自修英文,可能比較無法掌握的。美加提供我最大的幫助,應該就屬各類題型的剖析及反覆的練習。

在聽力方面,我最大的問題是雖然內容大致聽得懂,卻時常忽略細節、恍神,最重要的地方一聽即過而不加筆記。美加提供一個很好的方式讓我們在聽力時能快速辨別重點、紀錄重點,答題時不會被題目誤導,流暢且不猶豫。

在閱讀方面,一個很大的挑戰就是文章相當冗長,如果採用以往全篇細讀的閱讀方式,除非程度特別好,則很容易陷入時間不足的窘境,在心態上則往往因時間壓力而慌亂答題。美加在閱讀上,使用一個邏輯性的判讀方式,藉由題目來直接搜尋文章段落點,大幅提升了答題速度以及正確性。另外,閱讀能力很大的一部分是跟字彙量有關。美加的老師相當細心,每每在上閱讀課時幫我們條列出常見字彙及其對應之同意字,使我們學習起來較有統整性。

在口說這部分,是我最大的隱憂。因為我學英文時大多時間著重在聽讀,口說一直沒有豐富的經驗,沒有機會使用、沒有對象練習,使我在這塊一直停滯不前。美加在口說教學,請來外籍教師來提供我們良好的口語練習機會,糾正我們一些常見的錯誤(台式英文、文法瑕疵...等等)。也是經過好幾堂課的練習,我才逐漸克服將英文說出口的恐懼,建立自信,也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答題策略。

在寫作方面,一個部分是聽讀後統整的寫作,一個是傳統的就題目議論。我在參加美加前,從來沒有寫過第一類型的題目,相當生疏。因此往往會顧此失彼,無意間過度著墨某方觀點,使得文章的均衡性大降。美加的老師也很細心地在這部分加強,提供我們幾種寫作架構及得分要點,使我們能更確切抓住題旨。

整個來說,我相當感謝美加的教學環境,無論是教學、題型統整、練習及模擬考等...讓我能在短期間拿到想要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