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 TOEFL 102%26;GRE313高分照片 蔡昌旻 .jpg

中文姓名:蔡昌旻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碩士
TPO第二次模考成績:Listening:29分、Reading:27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5分、Reading:28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2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0月15日
※亦考取GRE 313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5010130

每一位渴望著出國留學、交換的學生,共同必經的歷程想必都是難忘的托福考試的準備過程。托福考試不難,真正難的是有毅力的準備考試直到考試當天結束,考取自己滿意的分數為止。一開始下定決心要出國留學之後,雖然懷著滿腔熱血,但來到出國準備的第一關,準備托福考試時,卻訝然止步。從很久以前就聽說過已經耳熟能詳的托福考試,在真正需要面對他的時候,卻反而不知從何準備而起,也因此展開了我與托福考試之間的搏鬥的序幕。

一開始,為了準備托福考試,我上網瀏覽了各大網站、論壇試著搜尋達人的考試經驗,不幸的是,網路上的考試達人很多,但往往網路上給的準備建議,反而會讓你更加猶豫是否真的是正確的資訊,或者是否是真的適合你的讀書準備托福的正確方法。另外,網路的內容也是充斥著許多不實的言論和荒誕無稽之談,光是過濾這些訊息的時間也足以耽誤妳很多時間。除此之外,我也有詢問過周遭的朋友,但近年來台灣留學生人數實在太少,有考過托福經驗的人非常少,即便考過,通常對方的準備方式或所知道的資訊也過時了,可以採用的價值也不高。最後,在經過家人的推薦下,我來到家人們公認最好的補習班─美加。

在美加上課,我很放心,因為這裡有公認最好的師資,另外,每位老師的專業讓我值得信任他們。在暑假的密集班中,每週固定的一次模考讓我更加熟悉了考試的流程和內容,更重要的是,讓我的大腦習慣在早上這個時段處於專注的狀態。除了模考之外,課程內容的部分也分為聽、說、讀和寫。聽力課程,江老師的專業的10大考點,讓我對於聽力重點更有掌握,而陶老師幽默的上課風格外加時常補充美國新知和時事也非常有趣。口說課程採小班教學,讓我們在一個早上能夠盡可能的用英文與同學做練習,唯有不斷地開口發言才能使得口說進步。閱讀課程,蔡老師對於閱讀題的解題方法讓我甘拜下風,從此覺得做閱讀題就跟吃飯一樣容易。寫作課,老師帶著同學不斷地練習寫作格式和架構,讓我對於寫作題目不再恐懼,打文章也更有架構和連貫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