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GMAT高分照片 賴俊廷 650.jpg

中文姓名:賴俊廷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62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27分、Quant:50分、AWA: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650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0月19日

各位同學好,我是今年剛畢業於台北大學企管系的賴俊廷,在尚未收到兵單之際準備GMAT考試,而我在2016年10/19的二戰中拿到了650分。我準備這個考試是為了在未來出國留學所用,也希望在就業時能夠有一個英文能力的證明。

記得一開始學習GMAT時,我覺得非常的慌張,因為GMAT所出題的方式和傳統台灣教育所考的題目非常不一樣,在做Verbal的題目時,除了英文閱讀學術文章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要能找到題幹中的邏輯,而在計量的部分,DS不同於台灣數學教育所注重的"計算出正確答案",而是"有哪些資訊可以讓問題得到唯一的答案",因此,長期受台灣教育的我在一開始非常不習慣這樣的出題方式。

而在這次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最感謝的就是正文和吳樹老師,透過美加官方的GMAT Line,每當我遇到觀念上的問題或是答題成效不好時,我就會透過 Line 的聊天室向老師提問,而老師用他多年輔導學生的經驗,清楚地點出我做題的盲點和壞習慣,讓我在做題時花的時間減少,答對的題數增加,記得在二戰考試的前5天,我一直無法理解"比較句型的類關代"的觀念,老師為了我花了三個小時從最基礎的文法向我解釋、使我茅塞頓開,正文和吳樹老師時時為學生著想的態度讓我非常的感動。

除了線上的提問外,每週的讀書會對於考生的幫助也非常大,每週正文和吳樹老師用不同的學習主題,幫助學生複習正規班的內容,由淺入深的題目讓學生更能吸收每週主題的概念,同時也開放學生當場提問,還會提供一些近期的機經以跟進考試趨勢,推薦未來上正規班的同學,假日有空也一定要來每週的讀書會。

而在補完習自己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錯這個題目、是不是哪裡的觀念有問題、為什麼寫的時候看不懂、要怎麼樣避免自己犯下一次的錯誤,依循著Check (對答案,確認自己是否理解題目)→Analysis (分析自己答錯的原因)→Plan (找出原因和如何避免在錯) →Do (在下次做題時實踐Plan的方法)→Check (對答案,確認方法是否有用)的循環,有系統地不斷的改善答題狀況並修改策略,讓自己不在犯過去犯過的錯,我認為這部分是在準備GMAT考試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最後,期許同學都能考上理想的成績並申請上想要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