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TOEFL 104%26;GRE323高分照片 邱筱晴 .jpg

中文姓名:邱筱晴
學校及科系:台大資工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2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3分、Quant:170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3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9月23日
※亦考取TOEFL 104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4600318

我目前就讀台大資工系大四,雖然很早就決定要出國,但真正開始準備英文是到大三才開始補習。理工科系畢業生出國必經的關卡就是GRE,我在剛開始準備GRE時十分茫然,例如:我知道要背單字,卻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才能快速背起來這些艱澀難懂,我連中文意思都不太懂的單字?爬過網路上各方的心得文,發現每個人分享的感想和攻略都不盡相同,推薦的用書和注重的重點也是讓我無所適從,於是最後還是交給專業的來——我在五月下旬開始上美加的GRE課程。

由於先前已經在美加上過托福,這次課程開始便不那麼陌生。但GRE閱讀的難度比起托福簡直天差地遠,雖然文章長度縮短了,但是難度卻增加了許多。一開始實在不覺得自己能在短短三五分鐘內看完,而且還要答題!幸好經過譚歆老師的文章解構,以及關鍵字的標注,節省了閱讀的許多時間,也就增加了答對的機會。江璞老師則準備了數學部分許多歷年來最困難的題目,但對於台灣學生來說,其實也只是稍稍多轉幾個彎,並不算太困難,所以計量這方面我幾乎只在上課時間有接觸,沒有另外做準備。最後就是最困難的單字!莫老師列出了許多常見的題型,像是前後對等或是前後相反之類的題型,幫助快速理解空格應該要填上什麼意思的字。分析寫作則是給了許多題目,多做幾題後會發現題目其實大同小異,莫老師提供的許多萬能句子真的很實用!

上課期間其實壓力不算太大,一直到接近課程尾聲七月底時,我報名了九月底的第一次考試。真正的辛苦在報名後才開始。兩個月不間斷的背單字真的還蠻累的,慢慢會發現自己每天能記的單字量其實有限,所以就要用更加精準且省力的方式去背。例如一開始很多人都會買單字書,我也不例外,但單字書背前面忘後面,背後面忘前面,這時候就是要想辦法掌握字根:看到長相類似的字能夠舉一反三歸類在一起。另外就是考前多做題目,題目中出現過的字其實還蠻常反覆出現的,比起背單字書,最後反而邊做題邊背能夠縮小範圍。

於是,很幸運的經過一番努力準備後,一戰便超過我自己訂的目標320,就決定不再考啦~(其實也沒什麼時間考了)所以建議有申請學校deadline壓力的人,不要像我一樣拖到九月才考第一次... 最好暑假就考完才是一個比較適當的時機,因為還有其他很多相關文件要準備,拖到後面才考會比較辛苦。祝大家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