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 GRE高分照片 黃筱真 311.jpg

中文姓名:黃筱真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北大學通訊工程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1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1分(三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1月27日

大學期間,在家人的支持與鼓勵之下毅然決然放棄申請台灣的研究所,全心為未來留學之路做準備,說實在做了這個決定讓我很掙扎,雖然很嚮往到外面的世界探索,但是從小「語文」這方面就是我的罩門,雖然學測英文拿到了14級分,但是指考卻只有七十幾分的程度。在美加的這段期間,我一邊準備GRE一邊準備TOEFL,雖然很辛苦卻也是我進步最快速的一段時間。

很感謝美加的老師們讓我在課業之餘,能對GRE題型有很大的熟悉,透過解題技巧和思考的模式,我能更有效率的掌握重點。莫老師的字彙課程是我受益最大的一門課,每個題目透過老師的分析之後,都變得很容易辨別語句的邏輯,不管是同義還是反義,只要能運用莫老師的方法找到關鍵字,就能輕鬆解題,當然在這種題型之下,看得懂單字也是很重要的,所以蔡老師的字彙課程更能與其相輔相成,蔡老師的字彙講義把意思相近的字都歸納整理,因此讓我容易去背誦,有時候再加上字首字尾的解說,就能更讓人過目不忘。譚歆老師的閱讀也讓我看文章更加快速,透過文章結構的分析,更能抓住文章中資訊的重點,甚至讓我考托福的時候都覺得我的閱讀進步很多!江璞老師的數學課程也真的很棒,雖然數學並不難卻在時間的壓迫下常常容易粗心,但老師的解題的小技巧可以大大的減少錯誤率,還有大量的題庫也超有用,還記得考試的時候都有出現寫過的題目,也讓我在二戰三戰的時候Q都得到了滿分。

事實上,對於單字量嚴重不足的我,每次考GRE時最害怕的就是這個題型,一戰的時候因為是在補完習之後全力衝刺複習補習時的講義,verbal的分數還算可以,在二戰的時候抱著應該不會退步的心態就馬上去考了,結果下場就是verbal的分數簡直讓我幾乎想放棄,後來因為計畫先考托福而中斷,十一月初考完托福之後,就又開始衝刺GRE,重拾當年補習的教材,練習每一個題型,積極背誦單子,在這約一個月的準備之下馬上進入狀況,能夠肯定的是,美加的教材都掌握了考試每一個部分的精髓,全方位的課程安排能夠讓我加強我的弱點,雖然因為我吸收單字的效率比其他人差,但是能夠考到這個分數,美加真的幫助我很大,也讓我相信語文只要能夠努力不間斷的練習,並且掌握方法,就一定會有所進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