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 GRE高分照片梁凱亭 317.jpg
中文姓名:梁凱亭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2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0分、Quant:167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7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9月23日

高中我就讀的是北一女中,現在則是就讀國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當年考學測時英文有15級分,在去年十月的TOEFL則是得到了101分。當初會想要報名美加GRE正規班是因為我打算申請明年度的國外研究所。在今年年初,我曾經嘗試過網路上的模擬試題,發現說自己似乎掌握不到答題的秘訣,因此我在參考了眾多考生的心得後決定報這個班,看看能不能在短時間內掌握答題技巧,提升自己的分數。從五月底開始上課一直到八月底課程結束這段期間,非常感謝美加GRE正規班的老師們提供給學生們各種可以快速並且準確答題的技巧,讓我得以在第一次正式考試中就拿到總分317分,寫作4分的分數。

首先就先從我相對拿手的數學說起吧!江璞老師的教學方式最符合我的喜好,在最一開始,他便表明,我們弱的不是數學能力而是英文能力,只要看懂題目再細心一點,分數絕對不會很難看。為了讓我們可以快速適應GRE的數學題型,並減少掉進陷阱的可能性,老師非常用心的準備了大量的題目給我們練習。這種方式不僅讓我在正式考試時完全不緊張,並且對題型熟悉而答題速度變快,因此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回去檢查答案。

語文的部分正是我會報名上課的原因。譚歆老師的閱讀、莫清崴老師和蔡睿老師的單字以及江璞老師的邏輯對我都非常有幫助。其中,莫老師的一分鐘解題讓我可以省下很多耗費在單字題的時間,並把這些時間用在閱讀題上面;此外,蔡老師上課時提供的GRE單字非常實用,因為準備時間不多,我只背了老師給我們的單字,在考試當天也確實出現了幾題老師曾經提過的單字。至於江老師的邏輯,他依舊秉持著題海戰術,提供我們不同類型的大量考題,讓我可以從練習題中慢慢學會答題技巧。

最後,我覺得在美加上課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參加模擬考。因為美加本身就是正式考場,藉由參加模擬考的機會,我可以提前了解考場環境,這讓我在正式考時不用因為對考場不熟悉而要提早半小時去找路。另外,因為有些考場冷氣開很強,有些則是比較悶熱,如果可以提前知道考場內的大概溫度,便可以事先準備好外套,減少環境對考試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