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 TOEFL 102%26;GRE316高分照片 陳彥文 .jpg
中文姓名:陳彥文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廣告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4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3分、Quant:163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6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0月21日
※亦考取TOEFL 102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4841779

背景:
分數:第二次考316
目的:測試自己的實力,還有未來出國留學時用
政大畢業,以前學測15級分,TOEIC 890

原本以為這樣的考試應該也還好吧,但是準備GRE跟以前的考試比起來還是需要很多技巧,一開始覺得滿挫折,想說自己的英文發生什麽事,不過其實大家都是這樣,是很需要練習和技巧的考試,多多練習還是會進步的。

Verbal:填空題主要就是聽莫老師的講解,像他說的,答案都在題目上,多做幾次之後會有一個說不出來的語感,可以比較快篩選出答案。單字就是看蔡睿老師的講義,因為真的很多平常根本用不到的字,很多都是靠上課的時候老師講字根字首典故那些,背起來印象深刻許多,坐捷運的時候也可以多利用一些手機的免費app,反正就是一直猛背,一直複習,一直錯的字就一直背到正確為止,或是用幽默的諧音幫自己記住。

Quant:
江璞老師一直猛發題目叫我們猛做,一開始想說這樣真的有用嗎,而且很多年沒算數學覺得可怕,但後來發現這樣真的就是最有效的方法,因為題目都差不多就那樣,邏輯差不多就那樣,其實不會難,有時候反而是自己想太多。猛練的話就可以遇到很多似曾相似的題目,數學就是猛做就對了。盡量把握老師上課講解的時間提出來,因為老師基本上就是用解題來教你,如果你沒問問題就很浪費上課的時間,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邏輯題也是透過多做題目,搭配江璞老師講解。老師會跟你說幾個常見的謬誤或是出題方式,久而久之你看到題目就會有一個說不出來的敏銳度,知道不能以偏概全或是忽略某些條件之類的。一樣也是要把握老師上課時間多問問題,自己沒有做題目想過是不會有感覺的。

AWA:
基本上就是謹記譚歆老師的那條魚還有品字形,上課跟著老師練習不同的切入點然後回家寫,多寫幾次也會比較抓得到字數還有節奏感。我考試前會用「考滿分」網站的模擬考練習審題和打字速度。

其他小建議:
1.猛背單字,是無法避免也相當有效的,第一次考試之前因為太懶得背,很多時候填空就是卡在不知道某個字的意思,整題就沒分數很可惜。所以後來就卯起來背單字,久了也會覺得看國外的文章或影片瞬間字彙量大增還滿開心的,就把它當成一件本來就可以去做的有樂趣的事就不會太痛苦。

2.多跟同學交流,因為這個考試真的很苦悶,可以多找同學練習審題還有討論填空甚至是背單字,比較不會沮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