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 TOEFL 102%26;GRE316高分照片 陳彥文 .jpg
中文姓名:陳彥文
學校及科系:政大廣告
TPO第二次模考成績:Listening:26分、Reading:27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1月05日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6分、Reading:26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2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1月05日
※亦考取GRE 316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4841716

背景:
分數:第二次考102
目的:測試自己的實力,還有未來出國留學時用
政大畢業,以前學測15級分,TOEIC 890

因為先準備GRE所以遇到托福的時候覺得相對輕鬆很多,但是個需要耐心的考試。因為我很容易分心,閱讀題對我來說非常痛苦,口說也常常會因為覺得對電腦講話好奇怪就詞窮,然後時間就到了。是我花比較多時間練習的地方。

Reading:
蔡睿老師會帶你看文章,講得很清楚,每次的回家作業要做,多練習幾次,會幫助你快速找到答案。然後她也很強調單字量,坐捷運的時候也可以多利用一些手機的免費app,反正就是一直猛背,一直複習,一直錯的字就一直背到正確為止,或是用幽默的諧音幫自己記住。考試的時候要隨時筆記每一段的重點,最後的結論題做起來才會快。

Listening:
江璞老師跟外籍老師都會很詳細帶你聽容易考試的點,這樣在聽的時候比較知道重點在哪或是哪些句子一直重複可能就是考題的出處之類的。有的題目很冗長也要堅持到最後把他聽清楚。相較其他題目,我覺得聽力是最舒服的只要坐著聽就好,是容易得分的,只是要非常專心,要注意細節。

Speaking:
跟同學一對一練習會比自己講來得有進步。老師會鼓勵我們一直錄音聽自己講的,我覺得還滿有效,因為自己如果一直講沒有回頭聽自己講的東西還是不會進步。外籍老師還有補充一些出國會用得到的想法或網路工具還滿多收穫的,我覺得是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比較有趣的部分。我考試之前會用「考滿分」的app自己一直猛錄音練習,累積題庫跟語感。然後我覺得想像電腦是真人的話,我會講得比較好,不要管旁人的眼光,帶點手勢會講得更流暢。

Writing:
寫作文都會想到譚歆老師的魚,把魚頭、魚身體、魚尾巴長好其實結構就滿完整,再來就是要細雕自己的文法和修辭。透過模擬考練習可以修正自己的寫法和風格,在模擬考的時候可以多試不同的文章架構,老師還可以給你建議。

其他小建議:
1.猛背單字,是無法避免也相當有效的,托福單字相較之下很簡單,但有時候要注意他在文章中的用法,不能太自滿就粗心大意。

2.閱讀跟聽力都很需要耐心,要睡飽一點,集中精神,然後練習做筆記找重點,把關鍵字用自己最適合的方式標示出來,這樣回答問題才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