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 GRE高分照片董欣典 313.jpg
中文姓名:董欣典
學校及科系:國立中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1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6分、Quant:167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3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1月27日
※亦錄取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5794066

準備出國,很多人都是在大學四年級的時候就有所打算了,所以早早就開始上TOEFL和GRE的補習班、上網蒐集出國念書相關的資料,但是我卻是在預計出國的前一年九月才決心要留學,上網蒐集了許多資料,也詢問過在美加補習的學長在美加補習的感覺和內容,言談中覺得美加的上課模式或許會是我喜歡的以及適合我的上課模式,2016年9月我便開始了我的GRE課程。

其實一開始上GRE的課程的時候真的很震驚,除了因為老師上課的速度非比尋常的快之外,更多的是,老師們能在非常短的時間內把想要交給我們的東西傳達給我們。還記得第一次上蔡睿老師的字彙課的時候,看著手上薄薄一本字彙講義,可是當我一翻開,映入眼簾的卻是滿滿生澀的字彙,很多字我不但從來沒有看過、甚至就算看過,也是不同的發音和不同的意思,即便一個由幾個字母組成的單字,都有著非常專門的用法,而蔡睿老師卻能在短短的時間內不但教會我怎麼發音,還能用特殊的方式教會我如何記憶。蔡睿老師曾經說過,教再多字,我們不背到最後一樣是空談,因此我每天都會努力複習老師上課講的所有單字和用法。

而莫老師的字彙課卻相當的不一樣,莫老師會教我們如何分析一個題目的架構,再從中得到解題的關鍵,很多時候真的並不是一題裡面所有的單字都背過,但經由莫老師的方式或刪去或直接選出,都能幫助我們更精準的答對題目。

寫作課由莫老師和譚老師各負責一個類型,兩位老師在上寫作課的時候都能深入的分析題目的類型,並且簡潔扼要地告訴我們該如何撰寫以及在考場上該如何面對如此巨大的時間、字數壓力,老師雖然不推崇背寫作模板,但也提供給我們許多用字遣詞相當精確漂亮的句子,讓我們能在文章中增加一些不一樣的氣息,更重要的是,在考試中省卻了許多時間。

譚歆老師的閱讀課壓力真的非常的大,因為GRE的閱讀並不像TOEFL閱讀的篇幅一樣短,反之,GRE的每一題閱讀題都相當的有分量,不僅需要強大的閱讀速度,更需要縝密的邏輯思考,才能在選項中選出正確的答案,而譚老師在上課時不斷強調的就是如何解構一篇文章,看出筆者的章法,答案就能更容易選出來了。

江璞老師,在教計量的時候真的是一語驚醒夢中人,身為理工背景的我們面對GRE這樣難易度的題目時為甚麼不能拿到滿分?就是因為我們常常誤解題意和粗心大意,因此江璞老師在海量的題目中,會一一的點出錯題在思考邏輯上的癥結點,真的能夠幫助我們突破現有的障礙!真的很謝謝美加老師們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