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 GMAT高分照片 唐欣妤 680.jpg
中文姓名:唐欣妤 
學校及科系:中原大學財務金融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58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6分、Quant:47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680分(三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1月19日

英語檢定:TOEFL 103
考試原因:申請美國商學研究所(預計2017/9出國)

和大家一樣,我考GMAT的這幾個月,有過信心滿滿的時候,也有過瞪著分數在考場手足無措、懷疑自己智商的時候(大部分是後者啦哈哈)。但轉念一想,人生很多時候就是比誰氣長啊,能撐到最後一刻,才能得到你要的結果!以下是我各科的準備心得與心路歷程,希望能給和幾天前的我一樣被GMAT折磨的自我價值低落的你一點點幫助,留學這條路很長,但只要知道還有很多人在努力,就能更有動力向前,一起加油!

首先是我的各次成績。比起成績高低,我認為要有效率的提高GMAT分數,需要更看重的是各科的進步幅度,以及改進後是否有達到預期的分數,碰到無法解決的問題時,更要積極的向美加的老師們提問,以獲得專業的指導。第一次考完GMAT,就明顯看出我的verbal分數過低,詢問過美加各科的老師後,我的策略便主打大幅拉高verbal分數。以下是我經歷「考不如預期、檢討念書策略並向美加的老師們重複確認思路是否正確、再戰以檢驗策略成效、修改念書策略、再戰以檢驗策略成效、重複」的過程以及結果。詳細打出來給你參考,希望能給你一點建立個人考試策略的方向。

一戰:2016/11/16 總分540 V17 Q 48
檢討:verbal過低,數學持平即可。
策略及發現:在美加做模擬機上考,發現配速有問題,RC閱讀速度慢,RC文章結構不熟。
解決辦法:OG裡的每一篇RC文章都要找出作者分段目的和考點,靠大量閱讀來建立文章架構的概念和考點預期,大量做題。SC和CR因為較難自己抓問題,因此一旦對答案稍有疑惑便立刻請莫老師和江老師解惑。

二戰:2016/12/27 總分600 Q47 V27
檢討:發現自已會為了怕RC文章的閱讀和答題思考速度太久而囫圇吞棗不求甚解,所以雖有進步,但幅度不如預期。SC也有挑題的現象。
策略及發現:再次大量做模擬考題並詢問譚老師後發現,RC雖然可以靠技巧答題,但閱讀速度並非一朝一日可加快的,而我個人還會因為求甚解而閱讀的更慢,因此果斷決定策略性的犧牲速度以提高正確率,並加快CR和SC的答題速度。SC重複詳讀莫老師的上課筆記和大量做題後穩定度大幅上升。

三戰 2017/1/19 總分680 Q47 V36
和第一次相比,總分進步140分,而且全部進步在verbal部分,證明策略正確。

若不是申請學校的時間已經迫在眉睫,相信照著這個策略循環再搭配美加老師們的堅強教學實力,再戰應該還能更高分。個人認為GMAT要考高,除了實力是基本配備外,能不能積極主動的把握跟老師的每個提問機會,能不能在失敗中快速找到問題並擬定做法去解決也是GMAT間接想要測出的能力。所以當你發現自己怎麼唸,分數都沒進步,搞得焦頭爛額、天天懷疑自己的智商時,停下來想想商學院使用GMAT來做為評判學生能力的指標,是想挑出只會work hard,還是不但work smart、還懂得善用身邊資源的考生呢?

希望這篇文章不只是單純的一篇炫耀高分心得文,而是真的能給你一點有建設性的讀書規劃的方向。加油,人生有時候就是比誰氣長嘛,撐過就是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