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 TOEIC高分照片 蔡濬安855.jpg
中文姓名:蔡濬安
學校及科系:政大統計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80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45分、Reading:41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5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2月18日

決定要考多益是我在大二下的時候決定的,因為感覺再過沒多久就要畢業了,而從以前就知道多益考試是未來無可避免的檢定考試。

其實從高中畢業到現在,周遭的同學幾乎都已經去考過多益了,唯獨我遲遲沒走下定決心要準備,最大的原因就在於高中英文的陰影吧!當初在考大學的時候,就是因為英文這一科使我沒考到心目中的理想科系。而且大學念的不是語言相關的科系,就很少有機會或動力去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 轉眼間,已經要成為高年級的學生,因為學校訂定的英語畢業門檻,深怕自己畢不了業,開始想準備考多益。

之所以來美加上課是美加是很有口碑的英文補習班,從我以前在北車附近補習就聽過了,再加上之前有認識的同學就是在美加補多益的,問過她上課的狀況,她非常推薦老師上課的風格以及課程時間的安排,因為美加的課程是每週三次課,這樣密集的上課方式會迫使較懶惰的我可以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

在閱讀的部分,上過蔡睿老師的文法課後,發現其實文法對我而言好像不太行,老師上課一再跟我們強調答題的速度很重要,那怎樣才能用最短的時間寫完文法的52題,就是對文法的熟悉度。蔡睿老師除了將所有的文法重新整理過之外,也會將多益出題頻率高的單字告訴我們,教我們哪些是該會的,哪些看過就好,再加上老師上課的步調是屬於較快的,會讓我全神貫注在課堂中不容易分心。聽力的部分就是我一直以來最擔心的,在高中的聽力測驗在大台北百分之九十的高中生都能拿A級的情況下,我卻只拿B級,讓我在聽力這塊很沒信心。在王軍老師的聽力課中,老師會先告訴我們有那些網路的資源可以用來練習聽力,因為只有上課的時間是不夠的。此外,老師也會針對每次模考題中較難的題目花多一點時間教我們哪裡是應該注意的,或是有哪些關鍵字得特別留意,也有分享應該用什麼樣的方法準備多益的聽力部分,讓我獲益良多。

最後,真的很推美加後六週的模考,因為考試的臨場感真的有差,因為有那幾次的模考經驗,讓我能知道每大題大概要分配多少時間才能完成,畢竟題目真的很多,像我第一次模考就差點寫不完,但實際去考就不會有這種問題。最後考出855分,真的還蠻讓我訝異的,雖然差5分就有金色證書,但在我還沒來美加上課前,我從沒想過自己能考那麼高分,還蠻欣慰的。未來我若要準備像是托福或GRE等更進階的考試的話,我想我還是會回到美加繼續上課,真的很感謝美加的老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