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 TOEFL高分照片 林維軒 101.jpg
中文姓名:林維軒
學校及科系:CUNY Queens College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3分、Reading:23分、Speak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1分(三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1月07日

以前高中時,我決定報名美加的托福班讓我有機會可以出國念書。所以就在高2就加入了美加。報名第一期的時候,因為粗心大意只有考66分(滿分120),那時的成績根本不能申請學校,所以就報名了第2次考試和托福第2期的課程。 

閱讀方面有蔡睿老師,因為課程密集的關係,每堂上課都必須仔細聆聽,做好的筆記,下課我一定會去問老師我不懂的地方。老師也很熱心的一一解答。

口說有江璞老師的幫助,老師教我們用Clustering 和Outline的方式讓我們跟隔壁的同學作練習。口說部分有大幅的進步。在班上也認識一位好朋友,他跟我說要好好努力才能有收穫。
之後練習了3個月考了88分。在美加的幫忙底下申請到紐約的皇后大學。 

在美國的大學期間,因為有在江璞老師的口說訓練,在美國紐約跟他人溝通時都很順利流暢沒有任何問題。再加上蔡睿老師的閱讀訓練,練習如何分析句型以及對文章的每一段都能夠做很快速的重點整理,幫助我在聽大學老師演講時能夠快速做筆記,在家念英文的書籍也因為有美加老師的專業訓練,可以成功地了解與分析所有大學的文章。 

大學畢業以後,想回台灣來深造,所以今年開始申請碩士。所有的碩士都有一個最基本的條件那就是托福必須90~100分以上。這時候我又想起美加的老師與專業的課程。就決定再回美加再考一次托福。在美加考場做模擬測驗時,環境與正式考場一致,電腦設備與耳機也是相同,所以在正式考的時候不會手忙腳亂,造成心理緊張。

我的妹妹(林芳宇:美加托福學生)同時也在準備托福。口說因為缺乏練習, 她的第一次成績不是很理想。我就把以前在美加的經驗分享,一起練習托福,幫助我和妹妹各別弱項的部分。 

我們會模擬考試的情境,聽力的部分我們會錄下把各自的聽力內容,然後一起討論如何在1分鐘之內,講出評審會給高分的方式。在閱讀的部分,我妹妹告訴我在美加學到的方法。1.先跳到第14題看文章的主旨,再看第12 或13 題的插入句是在第幾段,如果是在第一段,念完第一段就先做插入句的題目。如果沒有,那就一題一題做。2.單字的題目就看單字的意思,與想同意字。3.衍伸題就要看前後文必定有答案。 

練習了幾個月以後,我們就一起1/7去台北車站考試,互相期許,考過100分吧!結果真的達到了!我們一起放榜時都考上我們的理想成績101分~有了美加,我跟妹妹才有了光明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