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 TOEIC高分照片 楊為禹940.jpg
中文姓名:楊為禹
學校及科系:中興大學會計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7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75分、Reading:46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40分(四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2月19日

第一次考多益是剛升大學的時候,覺得自己英文蠻好的,所以完全沒準備就去考了,第一次考了835分,對完全沒準備的我而言非常滿意,也因為對自己英文程度要求的關係,要求自己每半年考一次,結果第二次只考815分。後來因為想要交換學生學生的關係開始準備托福,也上了美加的暑假密集托福班,托福考了92分,同個月份也再去考了一次多益,覺得自己一整個暑假都在準備托福,英文實力大大提升的我一定能突破900分大關,結果雖然進步了也只卡在855分,更是因一題飲恨無法拿到金色證書,這已經是我第三次考多益800多分了!這時自己內心深深的體悟到,如果不針對多益認真的準備一次,分數裸考實力應該會永遠停留在800多附近,因此,我下定決心報了美加的寒假多益密集班,想利用別人寒假休息耍廢的時間來衝刺達成自己的900分目標。

還記得第一堂潘莛老師的課,老師問大家的考試目的及目標是什麼,大家的回答都大同小異,清一色是為了畢業門檻,而目標分數幾乎都是700多,只有我是因為個人英文能力追求的關係想考900分。當然,想考900分不是嘴上說說,光說不練,第一就是在文法柯禮復老師、聽力王軍老師跟閱讀潘莛老師第一堂課的介紹下,清楚地掌握整個考試的架構、脈絡跟準備方法及解題策略,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這點對我而言非常重要。因為前幾次裸考都是考前才在回憶考試內容跟google考試作答方式。第二,我每天早上在上課之前的兩個小時起床準備英文,各花半個小時背多益的那些常見單字(單字來自於三個老師的上課補充跟美加的教材講義)和花半個小時練習英聽(一半時間聽CNN一半時間聽王軍老師給的教材)。第三,在每天早上下午的課堂中吸收大於九成的內容,因為寒假班的關係,課程是如地獄般的早上下午都上,的確讓人很難時時刻刻都專心,只能提醒自己來這裡的初衷來專心上課。

美加的教學資源非常豐富,不僅教材非常有用,四五次的模擬考更是大大的幫助了我。柯老師的文法教的鉅細彌遺,讓我重拾了高中那些複雜時態與文法的記憶,像是五大句型跟假設語氣的時態;王軍老師的聽力課大大提升我對多益聽力的熟悉,第一大題聽關鍵動詞,第二大題聽WH或助動詞問句,第三四大題要先看題目,這些老師教的聽力作答技巧非常有用!閱讀潘老師告訴我們的閱讀技巧也非常有幫助,比如說第一題通常在第一段最後一題通常在最後一段。在三個老師接力上課下,加上模考模擬的真實考試環境下,一整個月的準備讓我對下次考試非常有信心,黃天不負苦心人,在下一次的考試,我拿了940分,很滿意,也很感謝老師們跟美加的輔助。

考試那天給要考的同學的建議是前天一定要早睡!隔天早早起床,能不喝水的話盡量別喝(早上一喝水會一直想尿尿),提早一個小時到考場,確定好自己坐哪後找個安靜的地方聽些平常聽的聽力(比如說C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