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 GRE高分照片何宗祐 312.jpg
中文姓名:何宗祐
學校及科系:國立海洋大學運輸科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1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9分、Quant:163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2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2月04日

我是何宗祐,畢業於國立海洋大學,主修運輸科學系。剛剛開始準備GRE考試的時候,常常聽人家說GRE比托福難上好幾十倍,但經過美加專業教師的講解和細心的課程規劃,讓我在準備考試這塊非常順利。在美加,每位老師都有自己專精的領域,跟其他的補習班一人兼好幾個科目的教學方式不同,上課時會發現老師們對於題目都有自己獨到的解法,我常常聽得連連點頭稱是,沒想到這種題目還有這樣的解法。

莫老師是負責教授verbal填空題型的部分,老師的方法非常獨到且有效率,透過找尋題目中的關鍵字來找答案,使有些題目不用花費幾秒就能解出答案,就算有些單字可能沒看過或不明白,也可以透過揣摩題目中的語氣表達來解題,說實在話,只要能學到老師六成的功力,verbal部分想拿滿分絕對不是夢想。另外,莫老師還有教AWA作文的argument部分,老師非常清楚每個考生都會有緊張的情況,上課時非常簡單明瞭地把argument的文章架構和寫法做講解,透過了解文章基本架構再搭配常用的一些模板、片語,使得argument變得沒有想像中如此可怕。

江璞老師負責教授verbal邏輯和quantitative計量部分,老師對於解題的邏輯非常清晰,針對assumption, weaken, strengthen等等提出不同的解題方法,讓人對於verbal邏輯題的恐懼減輕許多。計量的部分,江璞老師蒐集了海量的題目提供給學生做練習,因為老師說計量的必勝之道就在於勤加練習,訓練自己對於題目的敏感度和熟練性,剛開始接觸題目的我,在35分鐘內連一份題目都無法完成,但透過聽取江老師的解題祕訣再加上自己勤加的練習,到最後基本上一份題目能在25分鐘內完成並利用剩餘的時間做檢查和驗算,雖然最後Q163還是跟江老師的期望差了一點點,但還是非常感謝江老師的指導。

譚歆老師負責verbal閱讀和AWA作文的Issue部分,老師對於閱讀有著非常獨到的教學看法,只要透過觀察文章中的某些段落就能解出答案,一開始會有點害怕用這種方式會不會有漏看的危險,但透過老師的講解和演練,發現題目中有很多部分都是屬於冗詞贅字其實根本不需要特別留心,同時間也慢慢地熟悉了這樣的解題方式,當然解題的速度也比以前快上好幾倍。另外作文Issue的部分,老師習慣透過在黑板上畫上可愛的魚圖形,並透過分析魚的頭、中段和尾巴來解釋Issue文章的整體架構,利用這種方式可以讓學生更容易進入狀況,而且對於學生往後遇到的文章也可以透過同樣的方法自己來做分析。

在準備GRE時,要先決定什麼時候要去考試,一個原因是因為GRE的考場沒有托福考場這麼多,而且能考的時段也沒有那麼多,所以提前卡位是非常重要的,另外一個原因也是讓自己心裡有個底,方便自己為之後的讀書計畫做安排。其實GRE考的部分最重要的就是單字量、邏輯思考和閱讀解題速度,邏輯和閱讀解題速度可以透過天天做題目來訓練自己對於題目的敏感和熟練度,但單字量比較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練習,就是只能背,但是單字量一旦起來了,你會慢慢發現做題的速度會快很多,而且題目做起來也輕鬆很多。最後,感謝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希望能對你有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