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 TOEIC高分照片 劉建德835.jpg
中文姓名:劉建德
學校及科系:中壢高中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67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90分、Reading:34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3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12月18日

原先參加多益考試的目的是為了測驗自己高中畢業後的英文程度如何,也沒有需要補習的念頭,但在詢問美加留學相關問題的時候,也同時了解到多益課程安排的模式,對當時上大一的我來說恰巧是非常有幫助的,這也才誤打誤撞先報名了美加的多益。

上課後的情況跟我先前試想的模式雷同,在多益的單元裡,相對而言我對文法和閱讀的把握度較沒信心,因此柯禮復老師的閱讀課和李唯溱老師的文法課,就對我來說也顯得較為吃力。但柯老師很友善的詢問每位同學擔心的單元,而我的則是在考試時時間的運用及熟悉題型的理解能力不足,柯老師提供對我非常重要的時間掌握觀念和解題破題的技巧,在勤加練習和反覆整理柯老師上課講義,讓我在閱讀理解方面信心的提升增加許多,雖然閱讀方面成績還是差強人意但原先對閱讀的不安在心態上消減了不少。文法方面,在李唯溱老師有系統的上課內容和相似題型反覆練習的訓練之下,雖說帳面上成績不盡理想,但這對我原先英文文法破碎的觀念在建立系統學習方面絕對是有幫助的,可惜的是我欠缺消化和活用,但至今這些建構完整的文法再一次的拿出來練習,確實幫助我清晰的理解。

課程安排裡的模考週對我而言真的有非常顯著的幫忙,在六週裡,每週考完後的訂正和老師講解能夠立即的在記憶猶新的錯誤題目中馬上找出解答,或許是重複發生的錯誤,也或許是觀念模糊的結果,在擬真的模考裡才是真的能夠檢視自己學習的成效。而對於在長篇閱讀方面,一直沒什麼起色的我而言,王軍老師的講解跟在題目中快速找出答案的技巧就非常受用,也讓時間掌握上更有信心,對我而言,閱讀理解建構於單字和片語的運用,相對而言習慣看英文的文章也就變得非常重要,在這方面手機上非常方便的外國媒體報導也就成了我練習的題材,也在正式考試裡證實熟悉全英語模式的文章是非常受用的。在聽力方面,Mia老師讓我在看題目和思考題目的方向有了靈活的見解,跳脫死板的框架,輕鬆的破題和思考答案,相似的模式在正式考試裡非常受用,也讓我在聽力單元裡把握住寶貴的分數。

最後,我想在美加學習到的不單單只是像單字、片語這些制式的英文,而是如何破題、解題和非常重要的時間掌握,若再反覆練習,我相信多益題型是迎刃而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