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 GMAT高分照片 胡智翔 720-1.JPG
中文姓名:胡智翔 
學校及科系:輔大企管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5分、Quant:50分、AWA: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20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4月27日

從高中時期我就有規劃未來想赴美讀研究所,因此,在大二時,到美加補了第一次的GMAT,礙於當時自己的時間規劃,並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也沒有去報名考試,直到大三暑假我才再次回班,積極備考GMAT。在補完兩個月的課程後, 我便開始在家自修準備考試。

準備過程Q的部分一開始我是先練習上課講義,練習完三本上課講義後,我便開始寫OG(PS/DS)部分,全部寫過一遍,每題都有仔細檢討,找出自己不會的地方,OG刷完後,我又繼續練習GWD無重複題,一次寫個一回,計時75分鐘,維持我的手感。考試前就把數學雞精都算過4~5遍,確定自己每個觀念都有弄懂。

V的部分,我一開始也是寫OG,我把OG徹底寫過+檢討兩次,寫完之後我就用PP和考滿分的GWD模擬考做練習。

我覺得莫老師的修辭課是最有趣的,從中也能學到很多文法修辭觀念,莫老師上課時常會講一些例子,用幽默風趣的口吻來解說文法概念,莫老師認真敬業的上課態度以及教學熱忱,讓我覺得很感動,他就是美加的鎮店之寶。

在長達十個月準備GMAT的考試過程中有很多老師幫助我,在補習完自我準備的過程,我常感到挫折,因為我對於題目的掌握並沒有達到我的標準,也許我對於自我的要求比較嚴格,無論是Q或是SC、CR、RC有時我都為了一道題目反覆思考,上網搜尋為什不能選別的答案。隨著準備時間的拉長,有時會覺得些許煩躁,但是為了能夠申請不錯的美國研究所,最後我還是繼續堅持,不輕言放棄。有時候,常常會覺得自己是不是永遠考不到自己的理想分數呢?在一戰後,我親身體會了考試的整個流程,讓我對於這個考試的要求更有想法,我覺得數學方面對於台灣的學生加上機經的輔助,只要能夠正常發揮,應該都不是太大問題,但是V的部分對一般學生很困難。我自己做模考時,V的時間分配常常會也寫不完,在一戰時, 前十題花了太多時間,導致後面整個崩盤,我覺得GMAT考試做題速度跟正確率都是很重要,如果速度很慢,可能連41題的題目都會寫不完,這樣是很難挑戰高分,所以,在考二戰時,我便很嚴格要求做題速度,我很開心我的策略在第二次考試時能有效果,當考試結束後我看到螢幕上的分數時,我感到很欣慰,這代表這十個月的準備都是值得的。

最後,期許正在準備GMAT的每位同學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準備方法,考取理想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