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 TOEIC高分照片 翁竹霆755.jpg
中文姓名:翁竹霆
學校及科系:交大資工系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6月25日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85分、Reading:37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5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6月25日

找工作時,通常多數的公司會要求應徵者進行英文測驗,若是多益達到一定門檻便能免去這一關。在此就業環境下,我決定投入準備多益的考試,在多位朋友的建議與網路一致好評的推薦下,我選擇了美加作為我準備多益的夥伴。

由於平日還有工作,我報名的是美加多益假日班,每週週末利用一天六小時的時間上課學習英文。開課前,原本擔心六小時的密集上課,會不會變成疲勞轟炸,反而吸收不良?但開課的第一天,我就發現這擔心是多餘的,因為美加的課程規劃是在一天上課中把聽力、文法、閱讀分三堂課上,其實就是把多益考試從part 1到part 7的題型帶我們講解一輪,換句話說,每次上課就好像考一次模擬考,這種需要專注力的上課方式,非常適合多益這種跟時間比賽的測驗類型。

因為平時工作環境不需常聽英文,自己過去也沒有特別練習,多益考試中我最沒信心的就是聽力部分。美加的王軍老師在聽力的課程中,教學非常認真,時常會準備補充教材給學生練習,也有安排回家作業讓我不用特別花時間去找練習的資源,也因此這次考試,聽力反而讓我不擔心了。此外王軍老師的授課以官方教材為主,不像坊間有些老師會鼓勵學生再買市面上的教材,交了補習費外還要花一筆買書錢。

文法部分是由季容老師指導的,季容老師上課的風格生動、深入淺出,很樂於與學生互動,並且能把枯燥的文法用淺顯的口訣關鍵字讓學生理解,像是照妖鏡、句子心臟等等,這對中學以來死讀文法的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教授閱讀的柯禮復老師,在講解閱讀測驗之餘,更花不少心力教學生運用字根字首讓單字量倍增,就我而言,與其說是閱讀課程,我更覺得是門字彙課程,在閱讀測驗中考驗的就是單字量,誰的單字量夠多誰就能勝出,想想如果把閱讀測驗的題目都翻成中文來考,不就一點都不難了嗎?更不會有題目做不完的窘境。

整體而言,這次的課程讓我一向最難進步、最難速成的聽力不再是扯後腿,我覺得很有成效,但我對英文的學習也不就此止步,未來依舊會選擇美加做為我學習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