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52.jpg
接近真實國際溝通情境,也向托福靠攏
隨著新制多益去年(2016年5月)在日本及韓國上路,台灣也即將在2018年3月正式改制。面對新多益可能帶來的挑戰,ETS台灣區總代理忠欣股份有限公司在說明會上表示,新多益為符合時下語言的使用情況來做調整,如實檢測受試者在生活、社交、職場各種真實情境中所需的語言技巧,而測驗的難易度、測驗時間、測驗分數皆不變動,公平性、信效度等也將一併維持。
此外,參加了說明會的李唯溱老師也表示:「題型的調整反映了一些向托福靠攏的趨勢,也就是將更重視受測者語言技巧的整合能力,以及實際運用能力。
簡言之,新制多益的策略是與時俱進且正面的,不僅提升測驗價值,相信通過測驗的受試者可以更自信面對國際場合。

關於聽力測驗的更新
1. 加入「2人以上的對話」:
更符合真實環境,也需要受試者聽力上更高的專注力。
2. 加入「對話+圖表」的題型:
考驗受試者「一心二用」的能力,及在聽力與閱讀上的整合能力。
3. 測驗考生談話背景及對話含意:
考驗對文意的理解力,受試者需真正讀懂通篇文章。

關於閱讀測驗的更新
1. 新增完整句子的填空:
這是「托福」慣用出題類型,受試者需讀通空格的上下文,並理解文意方能作答。
2. 新增多篇閱讀:
需求受試者整合多篇短文彼此間的關聯性,並能夠整合訊息,擷取重點。
3. 新增文字簡訊、即時通訊、多人線上互動的訊息內容;
符合時下網路通訊的真實情況,也反映受試者對文句背後的涵義須更敏銳。

綜合分析
總括來說,李唯溱及王軍老師都認同新多益的出題模式較以往更加靈活,相對的,Part1照片題、Part2應答題以及Part5句子填空,題數也將減少。未來受試者需要更專注於以下能力的提升:
1. 一心二用的能力
需要能同時聆聽對話與閱讀圖表,在維持難度的前提下,圖表的內容不會太複雜,重點是如何在有限時間內,判讀圖表資訊,並與對話內容作結合。
2. 整合資訊抓重點的能力
受試者要能做到圖表與對話的整合、多篇文章的整合,所以整合各方資訊,並且掌握重要訊息的能力相當重要。
3. 對文意的理解力
綜觀聽力、閱讀等題型,新制考題不再偏重直接透露答案,受試者將自行根據考題提供的文意線索去推理答案,理解力更形重要。
4. 熟悉度
就是美加老師們耳提面命的「practice! practice! practice!」迎戰新多益的作答模式已經不同以往,尤其考驗著受試者較深度的能力,也意味需求大量練習,尤其多做模擬測驗,以塑造新的答題習慣。

美加教學團隊,帶你突破新多益
整體而言,老師們對新多益的調整是樂觀的,一如ETS開宗明義的目標——more authentic,王軍老師也表示:「更符合真實環境的英語測驗,代表在準備過程中所學習的一切,都更具實用價值,不是考完就還給老師了,也將更如實反映受試者在國際場合的實力。」

此外,新制多益也提供「能力分析表」,受試者可在考後得知自己的強、弱項,作為學習上的參考,教學者也能從中獲得feedback。新制的證書也跟上時代,會附有QR code,不僅防偽造,更提高證書的紀念價值。
面對各方面都展開新面目的新多益,美加教學團隊已經蒐集好最完整資料,要帶領學生找出盲點,突破每一個新題型的關卡,你準備好面對挑戰了嗎?

美加TOEIC多益課程優勢:
★美加學員990滿分掛保證,每月高分學員眾多,CP值最高,是你求職、甄試第一首選!
★全新課程規劃,精緻教學、五星級學習環境最優!(晨班/晚班/假日班)
★學習彈性,當期課程缺課隔天即可補課,進度不落後!
★聽力、閱讀、文法專精分科授課,技巧導向教學成效最高,必考題庫全國居冠!
★由國外名校碩博士畢業之專業名師群親自指導,長年教學經驗豐富,猜題命中率達90%!

一週一天 再忙也有時間學習
趁週休升級自己,實體課加購模考影音組合
黃金證書輕鬆到手

▶多益免費測驗線上預約:https://goo.gl/4yZQJ1
▶多益課程詳情請見:https://goo.gl/V7iSyQ
▶美加學員多益TOP100高分金榜:http://goo.gl/iYA1jB

美加52年專業經驗
亞洲唯一跨半世紀高品質保證
全台頂尖一站式留遊學教育機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