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 GRE高分照片王韌 318.jpg
中文姓名:王韌
學校及科系:輔大統資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19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1分、Quant:167分、AWA:2.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318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6月17日
※亦考取TOEFL 94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2244388

因為要當兵的關係,我選擇在大四下的時候開始補GRE,也因為我以前就在美加補過托福的原因,我二話不說就決定繼續把我的留學夢交給美加。對於大部分的同學來說GRE都是留學路上的一個大魔王,當然我也不例外。從一開始看verbal五個選項沒一個字是看過的,到最後能考到318的高分,也都是美加的各個名師以及助教對我的幫助。

我在大學本科唸的是統計系,所以在計量的方面我是比較不擔心的,但畢竟在沒有學過某些專有名詞的情況下,還是必須藉由江璞老師的海量還原題來訓練自己的熟練度,以及對於一些專有名詞的認識。尤其,GRE的計量真的不難,但必須非常的細心,所以就要透過大量的練習,才能抓到ETS出題的脈絡,進而降低錯誤率。

而verbal的部分,相信大部分的台灣學生都會感到相當挫折且有壓力的,不管是單字題的部分或是後面的中長篇文章,都是具有相當高的難度的。真的沒有一家補習班能給你所謂的捷徑,唯有透過像美加老師這樣一步步的提升學生的程度,才可以在GRE的考試中得到高分。

首先,美加安排了很多課程在字彙,分別由莫老師跟蔡老師教授。蔡老師的部分比較著重在單字的認識,字根字首的拆解,以及同義字的整理,所以在後續自己背單字的時候是相當好用的,讓學生背單字可以非常的有系統,有有更高的效率可以把類似的單字一網打盡。

而莫老師的部分,就比較著重在做題的技巧。老師透過多年的教學及做題經驗告訴學生,其實單字題的答案永遠都不在選項中,而是出現在題幹的關鍵字中。所以同學們在做題前要把自己變成一張白紙,才不會被選項給干擾,進而選到最正確的答案。

作文及閱讀的部分都是由譚老師教授,相信有上過托福的同學都對老師的教法有一定的認識。作文的部分,老師沿襲托福的寫作教法,依舊用了一條魚的架構來引導同學,但也因為GRE的字數必須比托福多很多,所以老師也告訴大家,必須用一些例子或是經驗來增加內容。閱讀的部分,因為對於亞洲學生來說,verbal的時間可能會是緊迫的,所以老師會教我們如何只看重點就找到答案,只可以輕鬆看出各個答案的對與錯。

美加的老師在各個部分都有著扎實的系統,以及精準的題目,讓我可以在第一次考試就考到了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