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設高分照片.jpg
中文姓名:郭恩瑞
學校及科系:台大物理所碩士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11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3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3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9月03日
※亦考取TOEFL 100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5773963

首先很感謝美加補習班讓我有這機會能夠考323分,考試分數著實超出我的預期,先講單字填空,感謝莫老師的大力幫忙和神乎其技的解題技巧,只要單字量夠大,配合四大句型AND、OR等等,就算完全不知道題目意思也有辦法選出答案,還有莫老師特別提醒如果遇到哪些關鍵選項單字就一定是答案,果然這次就有遇到,深信不疑,靠這些招式來準備verbal的話,單字題就可快速解決;加上蔡睿老師的單字本主要都已經收錄的最常考的高頻率單字,再自己花時間準備坊間的單字書,基本上就很足夠了,或是用手機下載app來背單字,因為主要得分要靠單字題,考試時候全部先做完單字題。接下來就是寫江璞老師的短篇邏輯題目,基本上江璞老師已經把所有的ETS會用的梗都說完了,就靠大量的練習才熟悉各式各樣題型就可以了,最後最困難的部分我覺得還是verbal的長篇閱讀題,因為文章實在是太長了,而且大多是文學作品作家或美國歷史的分析,感謝譚歆老師,因為題目太困難了,加上時間不夠,就要全靠技巧,所以很多題目和文章大概看八成就選了,或是只看文章的段首和段尾一部分就選答,老師提供的技巧是非常有效率的。

數學的部分,基本上我覺得只要細心就沒問題,理工科背景學生應該更不用擔心,而且上課時後江璞老師已經再三提點,比方圖形只能參考,不能自己去幻想比例,或是題目沒說的東西不要自己去想像,不要把題目想困難而是要往最簡單的方向去想,有這樣心理建設在練習一些題目基本就可以170了。

最後要講作文的部分,issue部分就是多練習寫作,沒有其他辦法,尤其是英文打字速度一定要練; Argument 的部分要感謝莫老師,莫老師的模板分別針對四個不同題型來練,整理出七個常見的邏輯謬誤和一些對應的重要句子來背,在考試尤其是時間不夠的時候,幾乎是要邊打準備的模版邊想要如何下筆,這樣才是有效率的,莫老師的argument課程真的令我受益良多。

補GRE 是在去年的九月,可是到今年六月都在趕著碩士畢業,幾乎都只是背單字而已,考完托福後入伍,到下單位以後,剩三個禮拜就要考試了,很感謝美加給我這些得分技巧幫助我在繁忙的論文口試和服役中間還能夠考超過32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