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 TOEFL高分照片 黃景梧 101.jpg
中文姓名:黃景梧
校所科系:清大經濟系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9分、Listening:27分、Speaking:23分、Writ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1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9年17日

其他英文相關背景:多益860分
大四時的寒假,在經過考國內研究所的失利後,打算改為向國外發展,而為了申請到國外的研究所(預計2018的秋季班),遂開始準備應考托福。在父親的建議下,選擇到美加這家老字號來補習。由於要配合大學的課程時間,故報名假日班來進行托福的補習,經過自二月末到六月末約四個月的課程,以及兩個月的自我準備和模考,終於成功達成一戰101分的成就。

在準備上的話,以時間來看,在四個月的課程時,其實就跟在大學上課一樣,只要上課專心,再撥出一定的時間去複習(例如上閱讀、聽力時的單字),多次接觸下來就能記住一些考試常出現的單字。課程結束之後,藉由多次模考和老師介紹的線上網站來練習,一來保持考試的手感,二來從模考的錯誤中發現自己尚可加強的地方。以各考試項目來看,閱讀做好每週的回家作業和單字背誦複習,再加上額外的線上練習便足以應付;聽力便須依靠線上網站的額外練習加強,不用聽多,但力求聽懂每個細節;口說多利用上課的機會主動練習,並且做好心理建設(大膽無畏,大聲清晰);寫作我是利用最後兩個月的時間和模考的機會練習,多熟悉文章架構並試圖將閱讀背下的單字應用在文章中。

美加的老師和教材惠我良多,閱讀的蔡睿老師教導了有效率的解題法,利用審題和關鍵字來解剖各題題型,另外也整理出許多常考的同義詞整理,使我能快速又正確地解題;聽力方面,王軍老師除了用心分析聽力練習的各段內容,她也給予我許多準備聽力的練習方針,像是上面的細聽等,在我之後獨立準備時得以有明確的準備方向;江璞老師在聽力上的分析也是不輸王軍老師,他也時常分享許多趣談,讓課堂上的我備感振奮,他的托福一般單字及學科單字表更是在閱讀、寫作上的大補帖,十分推薦有需求的同學去背背看。口說上,口說老師和Brandon老師也提供不少幫助,前者分析了個題型的基本架構,後者在我練習時,給予我不少鼓勵及意見;最後,寫作的譚歆老師教授的金字塔型結構法,也是我寫作時得以立地的依據之一。

真的感謝美加老師的教導和支持,使我得以一戰101分,也祝福之後進來的美加同學,也能在努力後享受豐盛碩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