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 TOEFL高分照片 林學澄 95.jpg
中文姓名:林學澄
學校及科系:私立南山高中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2分、Reading:28分、Speaking:18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8月27日

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沒有出國經驗。私立高中三年級,決定要準備托福是在去年寒假的事,因為看到身旁有畢業學長和同學有在準備申請國外大學,所以沒有出過國的我,也興起準備出國求學的念頭。其實在準備的過程還蠻辛苦的,因為要兼顧出國求學及升大學兩邊的課業,再加上聽說讀寫(尤其是聽力跟口說)的能力,都只有在中文環境下學習英語,所以一路上準備托福並沒有比較順遂。因此決定去參加美加英文的托福課程,讓自己能夠更快的熟悉考試模式。

準備時間:從寒假後1月底開始約7個月,參加假日班每週3-4小時左右課程。我平日因有學校課業要準備,托福考試完全依循美加補習班安排之課程進度學習,配合全真模擬考試讓成績逐步提升,讓我掌握最新考題資訊,完整考試練習,以考取高分。

閱讀:平常我就練習閱讀英文,而且閱讀的最大效益就是對於單字的"熟悉度"可以快速提升。在準備托福的時候,我並沒有刻意去買單字書來背,而是完全透過美加提供之教材重複閱讀。對於自己不熟悉的學科,我是以硬讀的方式下去準備,解題的部分,我則是完全照著美加老師教的解題法下去解題。建議大家可以多做題目,然後找自己會在那種題目上需要花比較久的時間或錯誤率較多的題目,然後去檢討其中的原因。但是在正式考試時,建議大家要控制好時間的分配。

聽力:在國高中時期,因為我不是唸語文資優班,所以在這段時期裡並沒有接受任何聽力的訓練。在開始準備托福後,每日不間斷練習聽力在解題部分就非常OK了。

口說:跟很多台灣長大的學生一樣,沒有出過國,從小沒請外籍家教,也沒有什麼機會認識外國朋友,所以我的腔調也是很普通的台灣腔。但是我會刻意去模仿外國人,他們是如何講英文的。久而久之,就會把他們講英文的習慣學起來。另外,可以多利用零碎時間練習,像是在過馬路或等校車時,我都會習慣自言自語練習。口說跟聽力其實是相輔相成的,唯有多聽才會知道要如何說。口說也是盡量每天都練,一天1~1.5小時,會比一個禮拜只練一次,一次練很久來得好!!!

寫作:在整合寫作的部分,我在閱讀英文時,如果看到漂亮的句型,我會把它抄下來,然後記在筆記本上。)在補習的期間,我也會每週固定去考美加的上機模考,然後把分數跟常錯的題型記錄下來,然後跟老師們討論。久之,我大概就知道問題是出在哪裡,然後趕快加以解決。

在7個月下來其實很辛苦也很值得,因為一方面可以加強英文實力,也可以認識許多一起奮戰的戰友並提升英文能力!!!英文能力真的是靠對這個語言的熱情與執著,一步步磨出來的,所以努力跟堅持不懈是可以達成這個目標的!!!也祝福大家能夠順利申請到心中所想要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