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 TOEFL高分照片 駱宜盟 100.jpg

中文姓名:駱宜盟
學校及科系:台師大化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1分、Reading:30分、Speaking:19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10月14日
※亦考取GRE 313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5685334

考托福是為了出國念研究所,雖然已經聽說托福並不容易,準備起來也蠻困難的。但在真正接觸後才深刻的感覺到托福的難度。因為托福不論聽、說、讀、寫都要兼顧才能有好成績。不過還好在美加的課程幫助下,能夠順利的考到理想的成績。

首先,聽力的部分江璞老師會在上課時準備許多的練習題讓我們去熟悉托福的題目。剛開始的時候常常會聽到恍神,一回過神來就已經漏掉許多重要的資訊了。但經過幾堂課的練習,我也漸漸習慣題目的長度,而且也能保持專注力到完成答題。除此之外,江璞老師的十大考點對我幫助也很大,基本上只要聽到關鍵字,就可以猜出考點在哪,這在考試的時候讓我大大的提升我答題的正確率。
口說的部分對我來說是十分困難的,畢竟從小到大的練習的機會也不多,況且考試時的準備時間又很短,無法做充足的準備,以至於常常講到一半時間就到了。Brandon老師會在課堂上講解各種題型,並示範舉例,還會分組進行練習。這讓我有許多的練習機會,也可以跟同學們討論而得到一些不一樣的想法。不過幫助我最多的是老師會在上課時讓幾名同學進行練習,並由老師修改一些文法或是用語上的錯誤,這不但讓我在有壓力的情況下練習,而且對於自己所說的內容也能夠很快地得到評語以及改進的方式。

閱讀的部分,剛開始看到題目時就覺得十分困難,因為要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這麼多題目,對我來說壓力蠻大的。不過在上過蔡睿老師的課程後,閱讀好像也沒想像中的難。老師對於各種不同的題型都有一套解題的方法,藉由判斷關鍵字來找出每一題是屬於哪種類型,這樣就可以依據相應的解題方法來找到正確的答案。尤其是14題,我常常會找出兩個答案,但最後一個常常會找錯,而藉由蔡睿老師的技巧,我能夠在選項中找到我要的答案。另外就是13題的插入句,我常常找不到應該將答案放在哪,但透過老師的一些技巧不只提升了答題的正確率,也讓我又更多時間去完成其他題目。

最後,我想感謝美加的老師及課程,能夠讓我在短時間內學到許多的技巧,而且也安排許多的模考讓我熟悉考試的流程及氛圍,也幫助我考到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