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 TOEFL高分照片 鄭心慈 101.jpg
中文姓名:鄭心慈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數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1分、Reading:29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1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10月14日

我目前就讀於台灣大學數學系,學測時英文為15級分,並且已經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當初想要參加托福考試是為了測試自己的英文實力,也很高興在這次一戰托福就可以申請高分獎金。

參加美加的托福暑期密集班課程,要在兩個月完成所有課程並將所學內容完整吸收,是一件幾乎不可能的任務。因此,我在暑假期間更加督促自己學習,每天除了將老師上課的內容重新複習和練習之外,也會固定每天背三十個單字的進度。另外,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上網去做TPO訓練,有了考古題,更可以熟悉考試題型,也可以把老師上課教授的解題技巧拿來實際運用。每天一點一點地累積下來,我漸漸地可以在閱讀完所有文章後還有剩餘許多時間,並且不會落入題目選項的陷阱裡;在聽學術文章時可以掌握重點,不會因為遇到許多不會的單字而手忙腳亂,因此錯過了其他更重要的內容;口說和寫作一直以來都是我比較不拿手的部分,因此我花了更多的精力在練習老師所發的口說題目,配合上課所教的模板和萬用回答,在面對大部分的問題時我可以順利回答,不會腦袋空白不知所措;利用老師上課所教的分析技巧,在寫作時我也可以掌握核心主題,不會不知不覺寫到離題而流失許多分數。

在每天循序漸進的練習後,我開始感覺到自己的成長,開學後,學校的英文考試不論是閱讀或聽力都可以輕鬆拿高分,因而我決定在托福課程結束的兩個月後去考試,藉此驗收自己的學習成果並適當調整學習方向。起初,我對自己並沒有抱持太多的期望,只是懷著試試看的心態來考試,並且在考前幾天加大練習強度。考試當天心裡難免有些緊張,而且因為施行新制度,在考前必須先唸一段錄音,必須早點到達考試現場,所以當天有些精神不佳。考試過程中也有感覺並沒有發揮完全的實力,尤其在口說和寫作時,因為已經到了考試的後半段,專注力無法像剛開始一樣集中,但我還是堅持完成考試。步出考場後,我覺得自己似乎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兩個星期後,當我上網查詢成績,發現我竟然獲得101分的成績,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第一次考試就可以拿到高分,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肯定,但我並不會因此而滿足,看到成績單後,發現我的口說和寫作的成績不太理想,決定要花更多時間練習,訓練自己的臨場感和考試耐力。希望下次可以拿到120的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