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 GRE高分照片廖宇鴻 327.jpg
中文姓名:廖宇鴻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7分、Quant:170 分、AWA: 3.5 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7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 年 10月 17日

從八月開始上課一直到十月中的考試,我總共準備了約兩個半月的時間。為了在這段相對較短的時間內收到成效,我選擇利用暑假時間密集收看影音班快速學習考試技巧,而影音班的內容的確幫助我快速累積了考試的技巧以及判斷填空題時的直覺。我認為對於時間有限的同學,選擇影音班是一個相當有效的辦法。

在準備GRE時最為關鍵也最花時間的要素是背單字,在這方面我受益於莫老師的三合一字彙班良多。雖然莫老師語速較慢,但內容十分精彩,從A到Z對每個英文字母的來源及含意解說十分清楚,並配合字彙專題中的轉換規則確實拆解了每個單字。莫老師並應用字音與字型為很多無法以字根字源解析的單字解釋了來源,比起坊間一般的單字書還要清楚且深入很多。這套方法讓人有了自己解析生字的能力,也因此使背單字這件事不再枯燥。我相當感謝莫老師的教導。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應考時出現的單字,大多數都有收錄在莫老師的講義中。

分析寫作的部分,該注意的大方向以及細節在課堂上都會有系統地傳授,同學們在上課後加以加以練習,多寫了幾篇文章之後加以統整便可以建立自己的模板。建立模板的經驗不但對寫作技巧有不小的幫助,對於格式較為固定的argument,更可以大量增加字數以及引入優美句型。而issue稍微難掌握一些,由於我當時功底尚淺且練習較少而一直沒能將字數提高,但所幸從一開始便被引導到正確的方向。有了正確的心法,在考試當天作答也就不容易慌張了。

GRE並不生活化,但我到了美國後發現GRE強調的邏輯思考是無處不在的,分析寫作則是學術寫作的重要基礎。GRE單字難免使人感到生澀,且考完一段時間後便開始淡忘,然而這些單字在較深入的文章、新聞、甚至對話中時而出現,對其有印象總是一件好事。我建議同學們對GRE的分數不用過於糾葛,但準備GRE的過程和得到的知識將使你或妳在美國的研究所生活更加順利,補習班則在這個過程中幫人省去不少冤枉路。

美加的課程中,除了考試技巧還傳授不少實用與一般性的知識。這些至今讓我感到收穫良多。謝謝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