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設高分照片.jpg
中文姓名:鍾雨栴
學校及科系:銘傳大學應用英語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30分、Reading:34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7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9月24日

非常感謝美加的蔡睿、潘莛、王軍老師,提供了許多準備多益的方法,讓我受益良多。

擬定讀書計畫表按表操課之外,另外就是兩本書合計 6 回模擬考的練習。最好是真的實際仿照考試時的情境,例如說到圖書館,關掉手機,試著在 2 小時內完成考試,中間也不給自己休息,才能體會那種不能上廁所,要撐完考試的感覺。另外,考完模擬考之後,記得檢討每一題為什麼出錯,有多少是屬於單字不懂、多少是粗心答錯、多少是不知道怎麼推論出答案,才能瞭解自己下次怎麼改進,還有進步的空間還有多大。 

在考前一天 我故意把最後一回的模擬考題留在這一天做,複習正式考試的感覺。 再來當天晚上把以前練習時答錯的題目、應考要領、文法規則和單字再複習一次。另外確認身分證、准考證、2B 鉛筆和橡皮擦在背包裡。要注意健保卡和駕照都不是 ETS 認可的身份證件,只有身分證和護照符合要求。 

考試當天我在等公車和搭車時還有聽一下簡短的 Listening test,不用聽完完整考試,每個部分聽個幾分鐘就好,主要是讓自己的耳朵再熟悉一次考試的感覺。然後提早到考場以後,就找個地方再複習一次重點和背單字,因為考到一題有可能分數就差個5 ~ 10分。到了考前30分鐘最好就不要喝水,因為考試時間約2小時45分,中間不休息,也不能上廁所,記得考試之前再去上一次廁所。 

在 Listening 部分,我覺得比以前簡單。不過我還是因為恍神或者搶答,有幾題沒有聽清楚。一定要留時間做最後檢查,我做完Part7之後大概還有10分鐘,所以把Part5&6每一題都快速重做一次,然後Part7就只能確認每一題的答案是否填對而已,沒有時間再重看文章和確認答案。檢查的一個重點就是有沒有填對自己想要的答案,因為我在模擬考時,有時候知道答案是B,結果填成C,這樣答錯很吃虧。 

對了,要注意不可以在試題本劃線或者做任何記號。最後,如果有要準備多益同學們,記得勤練題目,把課堂上老師講的重點筆記再拿出來複習,我相信一定能得到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