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 TOEIC高分照片 王美惠755.jpg
中文姓名:王美惠
學校及科系:醒吾科技大學國貿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46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20分、Reading:33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5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12月10日

因工作的需求決定報考多益考試,在得知多益將改制且自己的時間限制下,我選擇了補習班做為協助。先前在大學時期有報名過美加的英文課程,當時對於美加的師資以及課程安排十分滿意,因此這次再次選擇美加。

多益考試分為三大部分,美加分別安排三位專職老師進行課程教授。首先,是聽力部分。王軍老師在課堂中會不斷地補充考試中常出現的單字以及其相關聯單字。再者,老師會一再提醒準備聽力考試是測試耳朵對句子的敏感度,因此練習時要記得給耳朵練習的機會。在準備多益考試時,單字是關鍵的一部分。老師曾說過我們對一個新的單字至少要接觸過十次才會將它記住,因此每次背誦後會忘記是正常的,但重要的是持續的接觸它直到將它記起來為止。在每次課堂後,老師都會提供課堂後的練習題。老師會叮嚀我們在下一次上課前要將提供的這些補充講義完成,不要累積習題。即使我在準備過程中會有些壓力,但在考試後真的體驗到透過大量題目的練習是必需的。謝謝老師每次在課堂後提供的電子檔案,讓我們在練習時更有效率!

文法部分,李唯溱老師使用基本的例句向我們解釋各式各樣的文法型態,讓我們從例句中學習文法,我認為是一個十分有效果的方式,如此更容易理解並舉一反三。事實上,文法是我在準備考試中最弱的一環。在準備考試的初期自己會有些緊張,但老師說文法其實與數學十分相似,透過練習題目可幫助自己對文法的理解,因此老師每次所提供的題目就是很好的練習教材。同時在課堂上,我會督促自己聽懂老師課程中所教授的內容,如有任何疑問在課後要再向老師請教。謝謝老師在課後十分有耐心的聽取我的問題並跟我解釋題目。

閱讀部分,潘莛老師提供了一本閱讀單字本,這本單字老師利用不同的閱讀主題做編排,在背誦時更有組織系統。課堂中,老師會將自身考試的經驗與心得和我們分享讓我對多益考試更有概念。此外,老師也建議我們將閱讀課程中所學到的單字做一個整合,如此讓我更清楚自己對單字的掌握。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發現多益考試除了是測試自己的英文程度外,更是對自己的心理戰。因為準備考試時會發現成績停滯狀況,此時我想起潘莛老師說過「請我們要記得自己考多益的目的並全力地去執行它」,這好像是對自己打了強心針並督促自己,不論在任何狀況下,堅持自己最初的目的、勇往前行,相信自己會是最大的贏家!最後,要謝謝潘莛老師,謝謝你無私的付出與教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