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 TOEFL iBT高分照片 洪偉程 95.jpg
中文姓名:洪偉程
學校及科系:長庚大學電機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5分、Reading:22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02月10日

這一次為了要準備出國當交換學生,所以在寒假時補了美加,希望托福可以考過門檻79分。我覺得在美加幫助我最大的部分就是口說的部分,老師教受我們很多專業的解題技巧,第一跟第二題老師要我們多講,以自身的經驗多舉例;而第三與第五題屬於校園題,要懂得抓住講者跟文章的重點,再答題前先寫下公式,在聽力的時候將聽到的東西盡可能地寫下來;而第四與第六題則是專業題,同樣老師也補充給我們應試的對策,寫下她的主題,他的舉例以及核心概念。有了這些技巧在自己身上,讓我在口說的時候能夠冷靜地應對,雖然沒有突破22分有點可惜。

聽力的部分,因為我自己的聽力本來就不錯,因此在上聽力的時候我就當作是自己的練習,練習做筆記,練習聽重點,由於聽力的部分通常都是5~6分鐘,要整篇都聽懂實在太過艱難,所以老師告訴我們很多關鍵字。像是which is, 或是that, 而老師也告訴舉例很重要,for examples, like, as if之類的,這些技巧使我如虎添翼,在考場上輕鬆應對。

而閱讀的部分,我覺得老師教得不錯,除了補充很多單字給我們,也將整個托福的閱讀分成12個類別來教,讓我們一看到題目就知道應該用哪一個類別的解題技巧來應對,同時老師也告訴我們要如何擷取summary, 快速地看過一個段落的大意。老師也給了很多額外的題目讓我們練習,而我的閱讀測驗部分,從原本答題時間18~19分鐘不到五成,進步到答題時間可以壓在13分鐘內而準確率高達8成。

最後寫作的部分,老師的節奏稍微慢了一點,但優點是會將一篇文章的架構講解得非常完整,讓我們知道真正一篇好的文章要怎麼撰寫。

總而言之,透過美加在寒假的密集訓練,以及自己平常的複習練習,讓我在2018/02/10考試當天不緊張,穩扎穩打,最後得到一個95的分數,對我來說,第一次考托福就有這個分數,讓我非常開心。下一次考試我要朝100分以上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