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 TOEFL高分照片 廖盈捷 98.jpg.JPG
中文姓名:廖盈捷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航運管理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1分、Reading:27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8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05月19日

[求學背景] 大四在學生
[應考日期及成績] 
1/6 一戰 87分 R25 L19 S20 W23 Total=87分
5/19 二戰 98分 R27 L28 S22 W21 Total=98分
[英文能力敘述] 
托福一戰 87分、多益560分(高三考的)、學測14級分、指考79分
[考試身分] 學生
[考場地點] 兩次都在美加考場
[準備時間] 
一戰2017年9月至12月,共四個月
二戰 2018年5月兩個禮拜 (但因為有持續準備GRE,聽說也是有幫助的)
[準備教材] TPO全部做完、美加講義、考滿分(後來關掉了)、TPO小戰教育(TPO素材齊全而且更新速度快,雖然版面不大好用,但看在練習素材多又完整的份上還是習慣用它)

[前言] 
在接觸到托福後,陸續在PTT或網路上爬文,時常看到很多高分心得,但是他們通常都是本身英文底子很不錯,多益都拿到金色證書的那種人,自修破百等等,雖然這個分數在很多人眼中也都還好,但是我認為我的英文程度能拿到這種分數已經很滿足了!

我的英文一直都不是太好,但也沒有到非常差的地步,只有小學補過花老師四年補到他倒了後就沒有再補英文,這中間除了學校老師要求讀的英文內容之外也不會去充實課外知識,通常考高分都很愛看美劇聽英文歌,但是這在我身上完全都沒發生過,我就是一個骨子裡是中國人但又為了環境趨勢必須把英文學好的人。

並不是要為美加補習班打廣告(認真),但是在國中三年+高中三年補習的漫漫長路後,在美加的三個月是我覺得補習費花的最值得,我得到的遠大於我所付的錢的補習班。除了老師都很認真又敬業之外,難能可貴的是我遇到的每位老師都竭盡所能想幫助學生考高分,例如我之前在上課時就有持續在做TPO,但聽力分數一直拉不起來,總是15-18分,我就很擔心,於是下課去找聽力老師詢問,老師先分析我的讀書方法是否正確後,便很精闢告訴我,你聽力原本就不是你擅長的科目,那你現在就是在還債(因為考托福之前都不練聽力,有種很爛就讓它繼續爛的感覺),等到你的耳朵的繭都磨掉之後,聽力才會進步。後來一戰分數出來19分我覺得就算是我本身的程度,至於二戰的分數,我覺得是我在準備GRE過程中雖然沒有練習聽力,但查單字或閒暇時我都會聽英文歌,從聽不清楚歌詞到能夠一起唱,我覺得這是我英文聽力最大的進步!

[閱讀]
我覺得蔡睿老師教得非常好,雖然第一堂課進來,他很兇又酷酷的,但是它把托福常考的重點字都用同義詞整理出來,根據每堂課的文章把它寫在黑板上,並且用分類題型的方式讓大家熟悉題型,抓住訣竅。雖然托福跟多益差很多的地方是,多益有很明顯的答題技巧,托福雖然也有但是並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選出正確答案,還是需要一些判斷跟思考。時間壓力也很重要,畢竟三篇共42題要在一小時內完成,沒有練過真的會寫不完。另外,我覺得老師整理的單字非常有效,單字量跟GRE比起來真的是小菜一疊,但是每個都很重要,背起來後你不知不覺發現你的單字量提升很多,而且是極其有效率的大幅提升,不是像背紅寶書那樣,茫茫字海裡面在背單字。

[聽力]
這個科目曾經是我最弱的一科,但是我真的很感謝江璞老師。除了老師本身上課很幽默風趣外,也非常有經驗,可以告訴學生最有效的讀書方法跟問題的解決策略。並且毫不吝嗇給予學習的資源。像是我後來二月時有回去聽美加辦的托福講座,結束後我有再去詢問老師,我一戰的聽力其實不算太理想,希望二戰能更提升,老師就給我一些聯繫資料,後來還mail給我一些練習教材,真的很感謝這麼用心付出的老師。

[口說] 
其實兩次口說我都沒有講得很好,畢竟也不是外國人嘛,第二次還有沒講完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分數還是進不了!我很喜歡美加的口說課,之前有在另一家補習班上過會話課,那種感覺是在這堂課裡面強迫你用英文講話,用你原本現有的英文程度去說,但是美加的口說課不一樣,它會告訴你應該怎麼講分數才會高,才會更有內容,所以每堂課我都覺得我學到很多我原本不知道怎麼說的,或我沒有想到原來可以從另一方面去切入講這個話題,從口說課可以得到很多內涵,增進你的英文實力。

[寫作]
從小到大沒寫過英文作文,只有指考的時候練習過一點點。很感謝李唯溱老師一步一步帶著我寫完完整的作文,老師上課很有耐心,會從開頭斷跟結尾斷教同學寫,有時還會現場幫你改一小段,每次上課都可以教一篇作文,除了改文法之外,老師上課也是用tpo的寫作題目印下範文帶著我們寫,所以可以從中得到很多新的用語或句子之類。在這裡我也要特別感謝我的摯友A-wen-sung,那時候在準備一戰時,他剛好在美國交換,那邊課業很重我還煩他一直幫我改作文,我總共寫了46篇的作文,請他改七篇,老師也幫我改了大約八篇左右,寫作真的是要靠練習的,雖然我二戰退步了,但是我的作文進步很多,還幫妹妹寫申請交換的東西呢!

[總結]
十分感謝美加的每一位老師,更慶幸還好當初有跟隨爸爸的腳步來這裡補習,爸爸以前也是這裡的學生,大概三十年前。更感謝我的好朋友宋大胖,願意一直教我這個不成材的小徒弟,從美國回來隔兩天還沒休息好就被我叫來幫我解題練口說,一戰的時候還叫他陪考,這中間不知道勞煩他幫我改作文幾次了,連現在準備GRE都不放過他,還要處理我托福遇到瓶頸的低潮情緒,不斷鼓勵我關心我,真的超感謝!最後,謝謝我的父母願意幫我出錢讓我補習跟考兩次,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個很會讀書的孩子,補習補得比別人多,考的還輸別人,我在讀英文的時候還會被我喝斥講話要小聲一點,做題時因為有計時也不敢打擾到我,我在門上掛牌子的時候媽媽都不敢進房開我門呢!托福計時很重要,如果一被打斷那個計時就不準了,媽媽也覺得我的英文真的進步很多,以前要翻譯英文都google不然就問爸爸,現在爸爸看英文比我慢還翻得比我爛哈哈,後來準備妹妹交換資料也是我幫忙打了很多英文作文才順利交稿,他說雖然他不知道實質分數進步多少,但他都有感覺我英文進步很多了!總之很感謝我得到的這一切,謝謝所有曾幫助我的人,不說了,我要趕快去跟GRE奮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