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 TOEIC高分照片 蔡秉霖880.jpg
中文姓名:蔡秉霖
學校及科系:中國文化大學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5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85分、Reading:39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8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06月10日

自2012來多次參加TOEIC檢定維持我在語言能力上的競爭力,至今已經是我第四次報考,每一次考前我必定報名美加的多益課程,讓我的學習過程更具效率,美加專業的師資和豐富的教育資源幫助我快速掌握考試重點,並且找出自己需加強的部分。

王軍老師在聽力部分提供了大量的音檔,藉由反覆的練習找出各國腔調難解之處和生字發音,聽力四個大題的答題節奏掌控極其重要,尤其三四大題關鍵往往在一句話或甚至一個單字,此時若能精準聽出關鍵字即可快速作答,給下一組題目更加充裕的時間準備,每日利用30分鐘至一個小時播放音檔溫習單字,或是聽ICRT、ELLLO,提升聽音辨字的能力,多益聽力便能無往不利。

李唯溱老師整理出A、B本文法教材,讓我在短時間內了解所有多益文法題型,在閱讀部分第五大題所有的題目都只有單一句子,題目卻多達30題,考試中我只給自己10分鐘的時間完成第五大題所有題目,每題至多20秒,因此快速辨識題意核心要訣就在熟習文法、詞性,剩餘的65分鐘分配到後面的克漏字及文章題組。

潘莛老師的課程提供了不同類型的文章分析,不論是商用電子郵件、廣告傳單、報導文章或是申請表格,考點皆有跡可循,除了考試面對茫茫字海不再心慌之外,更快的答題速度讓我考試時間更加充裕,完成全部試題後還有時間能回頭確認前面較沒把握的題目。

周間模考對我這次考試的幫助甚多,每一本模考題我都將錯的題目註記,聽力部分一定反覆聽到完全對話內容,文法題則另外用一本筆記本將全部模考錯的題目抄錄其中,有空便打開來翻閱,第七大題的文章題組除了回頭看懂文章外,另外留意錯的是哪一種文章類型,也許是被陷阱騙到了,或是考點抓錯了,藉由錯誤了解自己,才能有效率的提升,每一次模考都感到有些挫折,考出來的分數有時甚至不升反降,但若能紮實地把每本題目做好,高分絕對是手到擒來。

距離考期近了我會將單字本全部看過一次,每天1-2個章節,將不認識的單字一樣記錄在筆記本上,每天累積約10-15個單字,除了當天讀完單字外,確認昨天背的單字是否有缺漏,學語言沒有捷徑,頻繁的接觸,紮實的奠基,實為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