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 TOEIC高分照片 賴靖森 890.jpg
中文姓名:賴靖森
學校及科系: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61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90分、Reading:40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9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06月10日

四年前為了多益考試而選擇了美加,對這裡厲害的老師印象深刻,當時考了840分。這次為了考多益新制而報名了假日班。假日班除了上課時間大大縮減,且上課時間能夠練習的題目和模考數量變少外,面對新制題型更是一個挑戰。然而美加的老師依然盡最大的效率將題目的解題技巧傳授給學生。

這次很幸運再次讓王軍老師帶了聽力課和整期前半段的閱讀課。聽力主要的變化在於相較簡單的圖片題型減少,並新增了三人對話的題目。閱讀則是增加了三篇文章的對照題型,且要找出正確答案的途徑變得複雜。然後也新增了據說是托福就有的文章填空題型。老師依然不囉唆地每次上課直接帶大家做題目,分析各個題目的答題技巧,並提供大量的題目讓我們能回家練習。老師也分享了她去考新制的心得,耳提面命地說「我考得好沒有用呀!要你們考得好才有用!」「你考得好要感謝你自己,不是感謝我呀!」,告訴我們唯有大量練習熟悉考試的內容,才是獲取高分的扎實方式。另外,老師也很貼心地將題目中所出現的單字,全部彙整在最後,如此在她快節奏的帶題練習下安心不少,也增加之後複習的效率。文法課的蔡睿老師非常厲害。能將複雜的文法化成一個又一個的公式系統,也是在快節奏的講解下傳授給我們。如果自己作題有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在下課時間問老師,她會快狠準的讓我明白問題點在哪裡。

多益考試因為具有一定的範圍和應用場面,許多高頻字彙會一再出現,出題也有固定模式。因此一定要好好利用官方出版的題本進行練習,做完後得到的參考範圍分數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雖然是新制考試,文法的部分卻沒有特別不同,因次也是可以練習新制前的官方題本。另外透過多做題本,也能增加對不同口音的熟悉感,有些字明明很簡單,換了口音很可能就不認識它了。因而錯失分數就太不值得,只能多靠練習來加強。

這次上場考試最後並沒有來得及寫完。在知道應該會寫不完的最後關頭,將最後幾組的雙篇對照題先全部猜一個答案,確保答案卡有作答。接著在最有限的時間內,挑出能在短時間內查找答案的題目作答,比如說問你「在文章中的哪段的那個詞彙近似於選項中的哪個詞彙」這種題目。接著就憑藉意志力盡可能完成其他題目。差一題兩題分數可能就會很不一樣,所以千萬要堅持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