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 TOEFL高分照片 許哲霖98.png
中文姓名:許哲霖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3分、Reading:27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8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11月10日

由於日後想要申請香港大學研究所,必須擁有托福成績,因太過了解自己的自制力是無法自己準備考試的,在詢問一些朋友的意見後就來到了美加,並報名了8週的衝刺班。在第2週上課時我就已上網報名了緊鄰課程結束後的正式考試。如此是為了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雖然托福考試並無次數限制,但畢竟報名費用相當昂貴,相信任誰都不想考太多次,傷神也傷荷包。

在課程開始前我自認在高中跟大學的英文底子打得不差,配合上課應能如虎添翼,但自從課程開始後,發現托福與以往遇到的考試相比根本是不同層次,對此我感到十分慌張,也體認到花時間下工夫是準備托福的不二法門。

以聽力來說,不管是conversation或是lecture,錄音者說話速度之快,篇幅之長,不僅考字彙程度同時也考驗著耐心與毅力,時常一個恍神或是太在意前一句沒有聽懂而陷入徬徨,信心便徹底瓦解。但隨著每一堂聽力課的練習與老師的講解,我認為拿高分的機會在於重點截取及聽取關鍵字的技巧,從一開始可能只能記下50%的資訊,逐漸提升至80~90%。聽取關鍵字則是讓我不用拘泥在某些聽不懂得字彙上,藉此有效地提高答題的準確率。

口說則是我認為這個考試最難的環節,整合了四項能力,每一題的準備時間又很少,一開始時常會抓不準應該講的點並且常常超時或是時間還沒到就不知道該講什麼。這方面我認為美加整理的模板及思考方式帶給我非常大的幫助。在有限時間內組織自己的回答,並培養出自己的一套回答模板,加快自己的回答效率。

閱讀方面則以學術類文章最為常見,因此高難度字彙的出現也算家常便飯。除了熟讀美加提供的字彙資料,透過老師的指導,讓我發現其實不需要完整了解這些單字的意思,也可以運用許多相關的解題技巧把答案找出來。閱讀是我在考試中把握度最高的一科。

至於寫作,美加除了在課程中教導許多提升寫作論述的方法,也會透過課堂練習讓自己的文章更加緊湊扎實。另外藉由每週的作業批改修正我們的寫作模板。在上課以前我的心態是認為多看別人寫的文章就能進步,而實際上機時腦袋卻一片空白,因此體悟自己動手打文章才是最根本的準備之道。
最後,很感謝美加在托福考試上提供非常大的幫助,讓我幸運地考取98分,雖不算特別高,但有達到的自己設定的目標,也往研究所之路又邁進了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