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 GRE高分照片黃懷賦 322.jpg
中文姓名:黃懷賦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機械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8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2分、Quant:170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2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11月18日
※亦考取TOEFL 100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7497585

大學剛畢業時,才打算出國唸書,這段期間內親戚、學長們都一致建議到美加上課,依照他們的經驗,補習是最快精通考試技巧的唯一方法,若自己唸可能需要花更多時間,而至於選擇美加是因為他算是GRE、托福的老字號補習班。

我個人的策略是托福與GRE同時上課,而課程結束後花一個多月準備托福,另外一個多月準備GRE。雖然兩種考試同時上課會有點辛苦,但是我認為對於一個完全沒有概念的人來說,這個策略是對的。因為沒有真正接觸過GRE,很難理解GRE的困難。如果事先接觸,預留多一點時間給GRE,之後在讀書規劃上才不會太緊湊。

剛開始上課時,在課堂中完成每個老師給我們試寫的考題,當下很挫折,10題內有時一題都答對不了,但是這是很正常的。周遭同學很多人都是這樣。而我們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單字量不足以及答題的思維不清楚。但是經過2個月的課程,實力將進步不少。各個老師都有不同的強項,而且都能提供不少有用的資訊。

在單字的部分,蔡睿老師上課使用的4本單字講義都是GRE常出的高頻單字,我實際考過2次考試也寫了很多題目,講義裡的單字常常會運用到,加上老師有他特殊的記憶方法,有時利用字根、有時利用典故、有時利用諧音,經過他的課程以後,我才理解原來單字經過別人解講過後,就能很容易記起來。加上老師整理單字時,都是同義詞放在一起,在之後6選2的填空很有幫助。

在填空的部分,莫老師的解題技巧真的很厲害,常常在看不懂題目的情況下,利用老師的解題邏輯就能夠輕鬆回答。加上他課堂中常常舉生活中的例子來解題,舒緩了上課的壓力。作文方面,莫清崴老師也針對不同題型教導了不同作文架構,對於很多學生來說是很有用的,每個題型利用老師的模板,在實際考試中可以省去很多時間。

在短篇邏輯閱讀的部分,江璞老師給了無數的還原題,並且授予了很多提醒與技巧,如果學生能夠認真完成老師給的題目,幫助真的很大,而且我2次考試中,考題都曾經寫過,雖然老師給的題目很多,但是認真寫是值得的,尤其在時間壓力下,有看過的題目真的會好很多。在Q的部分,我只完成了江老師給的題目,Q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看不懂題目,而寫完老師的題目有上百題的訓練,我覺得對於台灣的學生來說應該足夠了,所以沒特別加強。

譚歆老師所教的ISSUE,我則是利用了她在托福的課程中所教的技巧,套用在GRE上,並且在某些觀點上加強而已。而長篇閱讀的部分,我並沒有特別練習,因為以我的速度,要完成是很困難的,但是我從老師身上學到很多閱讀技巧,我利用她的技巧,在最後關頭掙扎時,抓到某些關鍵字,快速答題。

課程結束後,我自己準備的時候是多寫題目,並從題目中抓出生字,到考前,我大概背了2000~2500個字。大概唸了2個月的書,題目看懂的比例多出很多。最後,感謝美加讓我在短時間內托福、GRE都達到理想的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