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 GMAT高分照片 李曉茵 710.jpg
中文姓名:李曉茵
學校及科系:台大會計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63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5分、Quant:50分、AWA: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10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11月13日

台大會計畢業,從事工作類型為審計,從小學英文,大學指考92.33分。考GMAT是為了申請美國研究所,需要GMAT成績。

原本以為GMAT只是單純考英文和數學能力,因為這兩個科目從小一直是強項,所以一開始決定自修準備。結果練了幾頁的OG發現錯誤率太高,覺得不妙,所以報名美加補習。

SC的部分有莫老師整理的講義。因為太習慣靠本身的語意判斷,這個壞習慣讓我覺得每個選項讀起來都很順,沒辦法判斷出正確答案。上課時,莫老師會解題,教導怎麼快速刪除錯誤選項,然後再從剩下的選項找出正確答案。另外,莫老師也會提供文法小技巧。這些對我這個從小就習慣英文的人來說,非常實用和有效率,因為我其實已經不太需要再浪費時間從基礎學起,只要掌握答題技巧和重要文法,剩餘的讀書時間可以拿來補強弱到不行的CR。當然莫老師其實還有一些雲端課程,在上基礎文法的課,如果擔心文法不太好的同學可以找時間上免費提供的雲端課程,把底子打好,再來看講義。

CR的部分則有江老師整理出來的講義。覺得CR真的是我的切身之痛,花了超多時間在想辦法讓CR變強。大學沒修過邏輯,本身邏輯更是爛到不行,導致我題目明明看得懂意思,卻看不懂到底是要問什麼,也不知道要選哪個答案,覺得很莫名其妙。江老師將CR考題區分,並簡潔統整出各考題的基本觀念,接著是請同學回去做題目,上課時要同學把不會的題目提出來,再一一解題。

CR花了比其他部分好幾倍的時間準備,甚至死馬當活馬醫,花了三天把快400頁的CR Bible讀完,最終還是覺得把江老師的講義讀熟,然後勤做題目,題目做完一定要認真解題,是最有效的方法。
RC的部分因為一直以來都有閱讀英文小說的習慣和興趣,所以除了專心上課外,完全沒準備。曾老師上課會用心告訴同學閱讀的解題技巧,尤其是圖解法,個人覺得頗實用。

Q的部分其實就是英文版高中數學,而且不考三角函數和微積分,覺得頗開心,但因為離開學校其實有一段時間了,高中數學幾乎忘光。這時候有Candice老師的講義,除了有整理好的公式之外,還有常考的英文數學專有名詞可以背,讓我可以快速恢復記憶。另外,很感謝Candice老師利用自己的時間半夜回覆我丟給她的數學問題,因為自己算實在是解不出來,但又很想知道解法,所以有私訊老師的臉書粉絲專頁,沒想到回覆的是Candice老師自己錄的詳細解答影片。覺得超級無敵感動!

201812 GMAT高分照片 李曉茵 71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