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 TOEFL高分照片 陳愷倫 109.jpg
中文姓名:陳愷倫
學校及科系:師大附中普通班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4分、Reading:29分、Speak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9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09月02日
※亦考取SAT 1440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6828339

我目前就讀師大附中高三普通班,為了要回美國唸大學所以我需要考SAT和TOEFL,英文一直都是我最拿手的科目,我在學校考英文都是考前翻翻書就去考的那種人,這次是我第一次考托福iBT,109算是一個我還滿意的分數,我準備托福的時間不算長,可能是因為我考托福前先考了SAT,托福相對比起來簡單很多,我那時候唯一需要加強的就是口說和寫作,因為平常沒有練英文口說和作文的環境,這兩大部分也是我花最多心力的地方,我前後共報了2次美加團課,一開始以為托福難度很高,所以抱著戒慎恐懼的心先上了一個月的正規課,上了課才發現閱讀和聽力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問題,只需要多練口說和寫作,所以我最後是在考前才再報了模考班實境演練,美加的老師都很用心,給了我們很多實用的考試技巧,我自己準備托福的方法是;先寫完ETS官方參考書裡面的4回完整試題,之後要練再去美加老師推薦的托福小站刷題目,考前一個月我每一天都上網練閱讀、聽力、口說和寫作至少一篇,檢討自己做錯的題目加上參考它提供的範本(口說和作文),慢慢累積自然就會進步,現在的托福雖然生活化但口說和寫作還是有一定的回答模式,以下分享我自己的準備方法和考試技巧:

Reading:善用題目給的線索,譬如它都會給According to paragraph 3...等答案所在的段落,還有題目的順序幾乎都和文章發展的順序一樣,所以我習慣看一段寫一段,最後的摘要題就要注意敘述的內容是否正確而且是文章重點,有些雖然敘述正確但是屬於文章枝微末節,這時候就不可以選,最後就是多背常考單字,托福不像SAT會考單字冷門用法還要配合整句前後文的意思,通常用刪去法就知道答案了。

Listening:如果是2人對話就要注意說者來由、立場和文末結果,教授講課題型要勤做筆記,把容易忘記的細節簡單記下,聽到舉例代表一定會考,然後一定要耐心聽完,因為常常最後一句就是考點。

Speaking:只能多練、多參考範本,最好要自己準備一套喜歡的回答模式,考試才不會一時回答不出來,另外就是托福口說非常生活化,我自己就會從Instagram、Snapchat聽聽美國人日常生活口語的用法,可以放鬆又可以學英文,口說是一個非常看考運的大題,你永遠不知道當天考場的環境狀況,要培養一定的專注力才不會被別的考生影響。

Writing:一定要練英打速度!!不然真的很吃虧。第一題通常是正反兩論點,看文章的時候我就會把它的論點寫下來然後預留一點空間給聽力的對應論點,這樣打字的時候就省了很多時間,第二題就要花多一點時間,先打草稿想好文章脈絡和要舉的例子,才不會寫到一半卡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