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 IELTS高分照片黃煜展 7.jpg
中文姓名:黃煜展
學校及科系: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8分、Reading:6.5分、Writing:6.5分、Speaking:6分
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12月15日

在這次準備雅思的時候就讀於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系四年級,英文程a度在上了大學後整個下降了因為學校也沒什麼英文課,在大四的時候決定在畢業後出國念書,但要出國勢必要考英文相關的考試,於是我選擇了準備考雅思,但因為英文程度下降太多,加上對雅思這個考試一點概念都沒有,於是就跑到北車的補習街尋找補習班。走到美加外面時,深深地門口一大面牆的榜單吸引,都是各種亮眼的成績。於是就硬著頭皮進去問了一下雅思的班級,當時的我全民英檢只有考過中級,多益也只有考到800分,我想著離出國的門檻應該還有一大段距離吧。但是美加的老師跟我說跟著他們上三個月的課,雅思就會有6.5分了。當時的我真的半信半疑,但還是報名了。

從第一堂課開始老師就有先和我們介紹雅思的聽、說、讀、寫各類有哪些題型,以及遇到那些題目應該怎麼應對如何作答,我覺得這讓我準備雅思的過程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我沒有來美加,我可能只會到處去買參考書然後埋頭苦幹的一直做題目,然後一直錯下去找不到重點吧。當然一開始的時候,聽力怎麼聽都聽不懂,抓不到現在在講哪裡,但是經過老師的提點,告訴我們要先快速掃描題目並且圈出重點,把錯的選項劃掉等種種小技巧,讓我慢慢的進步下去。閱讀的部分每篇文章都又臭又長,問題的方式也不同,老師也是一樣很有耐心的帶我們分析題型之後再慢慢一題一題的解決。

寫作是最讓我頭痛的一科,從小到大應該還寫不到十篇英文作文吧,幸好美加的老師每個禮拜都有幫我們補充很多範本和很多實用的句子,讓我在考試的時候可以順利地寫出來,不用想破頭想不出要寫什麼。口說也一直是我很不擅長的地方,很常沒有想法或是詞窮,經過老師的指導後,讓我的口說能講得更順暢,並且講的長度也夠,雖然正式口說的時候有點緊張,但還好有想起美加老師的小技巧提醒,讓我在口說也有拿到一定的成績。在這3個月準備期間裡,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不能一開始很有拚勁結果到後來又鬆懈了,像是可以固定每幾天聽一下聽力或是寫個幾篇閱讀之類,不要只有等去補習班的時候才打開英文,效果才會比較好。很謝謝美加補習班,特別是季容老師,每次下課有問題的時候,老師都會不厭其煩的教我和給我建議,真的很感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