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 GRE高分照片陳幸萱 309.jpg
中文姓名:陳幸萱
學校及科系:中原大學電子工程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2分、Quant:167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309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12月22日

我畢業於中原大學電子工程學系,目前是全職考生,學測英文10級分。目前預計2019年出國留學,在申請研究所階段中。背英文單字一直都是我的弱項,剛開始接觸托福和GRE考試時,龐大的英文單字量讓我深受挫折,但慢慢的我找到了迅速提升單字量的方法,就是每認識一個新的單字時便也上網查詢同義字與相似詞彙並背起來,慢慢累積單字量,這方法讓我能在短短幾個月認識更多的英文單字。

美加的GRE教材很完善,能讓我迅速瞭解考試內容以及如何短時間提升,我很感謝莫清崴老師,也很喜歡他的授課方式,他的解題技巧「答案必定在題目當中」真的很受用,讓我能不用認識全部的英文單字便能輕鬆從題目的語意來選出答案。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每天都會模擬正式考試做40題的Quant題目,這不僅能提升解題能力,更能訓練如何縮短時間並達到最高的正確率。我認為GRE考試數學部分要進步就是不斷的練習不同的題型,這從我兩次GRE的成績中就可以看出,在短短一個月數學就從163進步到167,可見熟悉題型與加快解題速度是提升Quant分數最好的方法。

Verbal閱讀部分我是只看江璞老師給的課程材料,很幸運地在考試當天遇到相同的閱讀文章,雖然Verbal分數並不是很漂亮,但有達到自己的標準。而AWA的Argument部分的訓練我是會選用莫老師幾個萬用英文句子改編後成為自己的模板,Issue部分的練習是我每兩天計時練一篇,隔天自行看過一次並調整內文後再上傳到批改網上面進行校正,這樣能更熟悉自己所寫的文章,更能知道自己有那裡用法有誤,也會參考譚老師的範例作文的開頭將其更改後適時加入適合的作文題型中。這種練習方式不僅能訓練英文打字速度,更能訓練自己的思考能力。而寫作部分也是多練幾種題目類型便可以在考試當下很快就有寫作靈感,以及打字速度也能大幅提升。

準備出國留學是一條艱辛的路途,有迷茫有無助,所有的苦也只有自己懂,我想將一直以來激勵我的一句話送給正在奮鬥的你,「人生最遺憾的事從來不是失敗,而是我本可以。」,祝福你我都能實現夢想,下一次,世界精彩處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