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 TOEIC高分心得 徐郁軒 830.jpg

中文姓名:徐郁軒
學校及科系:北科大 經管碩士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有事未能參加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30分、Reading:40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3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3月24日

哈囉,我是郁軒,目前全職工作,考多益的目的主要在於充實自己在職場上的外語能力,增進自己面對國外客戶的應對能力。

補習初階段首先面對的就是「時間」題,可以理解在工作的同仁通常都會遇到時間衝突的相關問題,或者是在忙碌一週後想偷懶的心情,但是越是這樣,越要咬牙撐下去,畢竟要得到豐碩的果實,就是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

接下來談談美加課程的部分,在課堂內以及課後講義提供的練習題,其實已經很足夠了,在要考試的前提下,大量的練習以及快速的培養語感及文法的熟悉度是必不可少的,之後再經過反覆的練習就可以在短時間內將成績提升上去。

多益的考試主要還是分為聽力及文法閱讀,就我個人來說,這三項的掌握難易度由易到難分別為,聽力→閱讀→文法,聽力的部分主要在於要「耐得住性子」,其實聽力的內容不難,看文字內容也都看的懂,不太會有生字,但是多益會混合不同國家腔調,那麼在正常的語速下,聽力的難度就會增加,所以練習時需要重複的聽,直到聽到關鍵字以及熟悉各國腔調為止,以聽力來說美加提供的練習已經足夠,所以完全不用去仿間買練習題。

閱讀的部分,我覺得重點在於「速度」,課堂及課後的練習題組很足夠,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如何快速的找到答案,訓練自己以每個問題1分鐘的速度作答,精準控制做題時間,並且把準確率提升上去,那麼閱讀的難度就可以克服了。

最後,我覺得最難征服的就是文法,文法說實在的是長久的累積,但是在面對考試的時候,文法講求的就是方法,什麼片語的後面接什麼,哪些動詞後面詞性的變化,這些都得靠腦袋去背下來,接下來就是靠這些知識點瘋狂做題,運用到各類型題目中,文法的部分,我建議大家可以去選擇一些練習題來做,以增加自己的掌握能力。

最後總結,只要跟著美加的老師確實地上課、課後充分練習,多益真的不難! 多益要的就是熟練度,熟練度上去了,在考試時也比較不容易驚慌;練習要扎實,該怎麼練習就怎麼去做,很多事情的捷徑就是去做,只要做了,那麼就會有收穫。 以上,希望所有來美加補習多益的同學們都可以有好的收穫,祝大家考試順利,每個人都得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