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 SAT高分照片 石季平 1540.jpg

中文姓名:石季平
學校及科系:康橋國際學校高中部
正式考試成績:Math:780分、Evidence-Based Reading and Writing:760分
正式考試總分:SAT 154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3月9日


我就讀康橋國際雙語學校國際部,目前高二。

在國中一年級的時候,我曾經參加全民英檢中級的考試並通過;106年的會考中,英文成績為A++。

參加SAT的考試是因為想要申請就讀國外的大學,而除了歐洲某些學校以外,大部分的大學都會要求學生寄送SAT的成績作為參考。而排名越前面的美國名校對SAT成績的要求就越高,加上報名了今年三月初的考試,希望可以考一次就得到理想的成績,因此才會選擇在寒假時報名美加的SAT密集班。

在準備SAT的過程中,最令我感到挫折的是閱讀 (Reading) 和文法(Writing and Language) 的部分。在上閱讀課時老師常常會利用真題題庫講解題型,對於怎麼答題可以有迅速地理解,當老師給予時間練習答題時也能輕鬆答對,但是不管是在補習時或是在家自己練習模擬試題時,閱讀的部分都會錯至少7題以上。

文法的部分則是因為我個人使用英文的習慣較為口語化,很多較為高階的文法都沒有學過,也不喜歡學習文法,因此在背誦一些SAT考試常考的文法時常常會背錯,最後也造成模考時閱讀和文法部份的成績不理想。

最後,我發現解決問題的方法其實是「專注」。在正式考試的當天,我用盡100%的專注力寫題目,並且在寫完一個部分之後就利用剩下的時間檢查答案,確認答案卡上面沒有填錯,也因此得到了高分。因此我得出了一個結論:有些人其實不是能力不足,而是解題時投入的心思不夠多,思考的不夠縝密。若是在正式考試時可以盡100%的專注力,發揮出沒有限制時間時練習的實力,正式考試就可以獲取高分。

我認為美加的SAT課程對應考生最有幫助的有兩者:老師在課程中提供的講義和重點整理,和上課時師生之間的互動。

硬體的方面,在閱讀課時講師將閱讀題組所有不同的題型整理成一份講義,並且用真題來一一解釋要如何回答。數學課的講師則是將SAT所涵蓋的數學領域做成重點式複習的講義,也提供題目和答案讓學生可以回家時自主複習。而軟體的方面則是像是數學課時,老師會鼓勵學生到黑板前解題,就算學生解不出來也不會責備他們,而是按照解題步驟仔細講解,讓學生在不懂的時候敢去請教老師,促成了良好的學習氣氛和互動。

我個人準備SAT正式考試的時間比較短,只有一個寒假的時間,但因為我就讀的是國際學校,在日常中時常有閱讀英文的機會,所以閱讀英文對我來說並不困難。補習時,只要專注聆聽講師提供的解題技巧,並將這些技巧在寫模擬試題時實用,就可以提升對於題型的熟悉度,增加考取高分的機會。若是想要將閱讀和文法部份的分數提高的話,也可以養成每天閱讀英文文章的習慣,不僅可以提升閱讀英文的能力,更可以減少正式考試時因為緊張而看不懂題目的情況。

同時,考試日的前一個禮拜可以提早就寢,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考試當天的早上才會比較有精神,有助於提升專注力。希望所有在美加補習的學生都可以獲得自己滿意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