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涵-生活照.jpg

中文姓名:周志涵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碩士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30 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45 分、Reading:385 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3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01月27日

一、學習英文的背景:
2015年第一次參加美加課程,當初上完課,考了一次正式舊版TOEIC分數有860分。後來荒廢英文多時,接受免費檢測只考了505分。於是在2018年參加了第二次課程,最後在正式新版TOEIC分數上升至830分 (個人覺得新版比舊版難)。

  • 正式考試:

2019/01/27  (日) - 總分: 830 (L: 445; R: 385)。

  • 參與美加課程:

TOEIC 假日(10週V班6晨午) 全期課程。
2018/11/24 ~ 2019/01/26 (六)。

  • 正式考試(舊版):

2015/09/20 (日) -總分: 860 (L: 440; R: 420)。

  • 參與美加課程:

TOEIC 平日 (12週Y班2,4,6晚) 全期課程。
2015/06/30 ~ 2015/09/19  (六)。

 

二、準備心得:

聽力部份:

  • 依照王軍老師的指導進行練習,「聽」很重要,閱讀音檔的文字內容不重要。除非,重聽多次後仍聽不懂,自己才會再去看文字。
  • 我會將音檔內不認識的單字及老師補充的同、異字一起背。
  • 課程結束後,我依照老師的建議,在自己仍記憶猶新時,就馬上去考試。 

 

文法部份:

  • 蔡睿老師會提供很完整的補充教材、解題技巧,並將常考的題型仔細地做講解。
  • 我在準備文法時,只著重最基本的,例如:五個基本句型(SV、SVC、SVO、SVOO、SVOC)、詞性的功能和轉換,及自己覺得真的會用到的時態,像是被動、從屬連接詞、轉折語、很少的倒裝。
  • 我會把握每一次模考的練習機會,透過考試掌握時間分配,及從錯誤中找出常錯的文法。

 

閱讀部份:

  • 季容老師會提供詳盡的單字講義、練習題,不只在課堂上有更多的補充、解析,課後也讓同學能回家練習。而單字補充還依照主題分類,由淺入深,對我很有幫助。
  • 老師會先特別提醒每種題型應該要完成所配置花費的時間;應答時間的掌握對於閱讀非常重要,這會顯著影響在是否能完成所有的考題。
  • 平時閱讀第二次時,會將不認得的單字另外列出來,自己查字典,之後會再看兩、三次這些單字,包含老師提供的單字補充。

 

其他:

  • 美加教材的量應該就足夠了,而且「熟」比「只求多而不熟」更重要。
  • 當週如果有缺課,都在下一週的上課前完成補課。
  • 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會不斷的提醒自己,試著聽或看英文,使用英文思考。

 

三、對TOEIC考生的建議:

聽力部份:

  • 把握簡單的題目,碰到不會的題目就先跳過,不要糾結在同一題太久。
  • 老師上課時有幫大家列出來強調的單字最重要,可以多看幾次,最好都要記得,至少在閱讀時看到,不能太陌生。另一方面要同時多重聽這些部份,聲音、還有在句子中、在使用中、在上下文的內容中出現這些單字,對於認得、記得這些單字,會很有幫助。

 

文法部份:

  • 文法是在任何一個語文當中,成為句子、傳達意思的基礎及關鍵。基本的文法能力,一定不能太薄弱!如果真的有困難,多請教老師!

 

閱讀部份:

  • 首先還是建議只使用課程的教材,教材中會出現的單字都是選過的,先熟悉這些再說。
  • 單字表的編輯方式會影響學習效果,將主題相關的單字放在一起,這樣的最有助於了解和使用這些單字;依照外觀相像的單字放在一起看,有助於分辨差異,避免誤用;或將同義字或近義字放在一起的,有助於學習用字的轉換。上述這些方式,在教材中都有。
  • 盡可能訓練自己在閱讀過程的時間管理。
  • 做錯的題目,或看不到考點的題目,可以多看幾次,找出問題點,真的有困難,還是要請教老師。

 

其他:

  • 無論是單字、文法、聽力、閱讀,熟悉最重要、基礎的最重要。先只重覆使用課程教材,不求多、不求難。
  • 參加正式考試,吃好、睡好、精神好。

感謝美加課程的安排和諸位老師的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