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姓名:林宜靜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會計研究所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55、Reading:420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7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12月23日

我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會計研究所,目前在會計事務所就職,考大學的時候,學測英文14級分,指考英文92分,碩士班的時候,為了出國交換,只考了托福83分,因為那時碩班課業繁重,想說有達到出國交換80分的門檻就好了,對分數不是太重視,但畢業後,由於在四大會計事務所工作,而我負責的客戶大多都是跨國的外商集團企業,因此,英文的重要性日漸加重,我當初大學畢業多益僅拿了藍色證書,所以為了工作上的需求,我便報名了美加,想藉此拿到金色證書,不僅讓我的英文能力有所提升,也使我的履歷再更好看一點。

由於我本身的英文聽力一直是我的弱項,而台灣教育體系下也較不強調英文的聽力部分,所以聽力分數一直是我的軟肋,很幸運地,這次在美加的課程中,遇見了王軍老師,老師的教法與以往我遇到的老師不同,她強調,台灣的學生都習慣用看的背單字,但很容易都聽不懂,其實翻開英文聽力的script,我們會發現那些都是我們會的單字,只是在聽力測驗時,我們無法用耳朵辨認,這個原因主係我們的聽覺單字不夠多,因此,老師建議我們用題組的方式去練習,並且每天訓練自己去聽懂,而不是急著看script,這樣的方式對我來說非常有幫助,也因此讓我在多益聽力的成績上有高達近100分的提升。

另外,我也認為美加的模考制度非常好,因為老師們都很會教學,也有很強大的知識,不過如果沒有像模考制度一樣的實戰經驗,老師再會教也是老師的知識,所以透過模考制度,我們可以親身實踐老師上課所教的考試技巧及文法概念,再加上美加的老師對於講解都非常仔細且有耐心,這讓我們了解自己的盲點,且更可以修正我們在模考中所犯的錯誤,也讓我們在上正式考場之前,有了更多的經驗值去應對。

我個人在美加上假日班時,每次下課都會快速複習,且會把老師給的一周功課,分成每天的份量複習,因為我工作的原因,並沒有大量的時間可以念書,這時候我覺得小量但每天維持念英文的習慣就很重要,利用搭捷運的零碎時間背單字,睡前做幾個英文題組,我覺得這些準備方法對我來說都很適用,當然,在考前一個月,我也聽從美加老師的建議,去購買模考題型,更集中地衝刺,讓我快速熟悉長時間看英文的續航力,此外,在練習題目的時候也要注意對時間的控制力,什麼題型只能花費多少時間,這些都是需要大量練習累積的,也都是讓分數攀升的關鍵,以上是我個人小小的準備心得,希望對大家可以有小小的參考價值,預祝大家都成為高分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