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9 TOEIC高分照片 林方綺 805.jpg

 

中文姓名:林方綺
學校及科系:北一女中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80、Reading:425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0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7月28日

大家好!我是林方綺,高中畢業生,我考TOEIC是為了申請大學英文免修,原本想說用高中累積的單字以及閱讀能力就足夠了,一開始去美加上課想說就當複習就好了,但事實上TOEIC畢竟是商業用英文,雖然不會有學測指考那種科普文章,但很多商業用語或是日常生活中的對話,因此一開始準備的時候下了很多苦功在理解商業相關的情境,比如說公司併購、商品行銷計劃設計之類的。

閱讀:誠如剛剛提到的商業情境準備的方法,我把潘莛老師的講義看了很多次,老師上課沒講到的第4、5、6本閱讀測驗也寫完,潘莛老師教的閱讀技巧真的很有用,例如寫三則閱讀資料時要怎麼快速找到主旨,而且她都會跟我們分享他在國外時的日常生活點滴,讓上課不會那麼枯燥。

聽力:聽力這部分一直是我的弱項,第一次模考聽力才拿260分,明明都是知道的單字可是我都聽不出來,上了王軍老師的聽力課時,我才深刻知道怎麼準備英文聽力,他教了很多很實用的技巧像是先讀有圖表或是句意的題目,還有用手指頭壓著選項然後再三題一起畫卡,檢討聽力題目的時候不能先看聽力稿(看的話一定都看得懂XD)而且同一個題目要聽三遍以上。老師上課都會補充很多單字,不僅是聽力會常出現的單字,閱讀題同樣很受用。多虧了王軍老師,我在正式考試的時候進步了120分!

文法:季容老師會提供很多解題技巧,例如不用全部單字意思都知道一樣可以答對,這個方法對單字量沒那麼足夠的人來說非常有用。而且老師上課都會走來走去、問同學問題,上課張口唸單字或是回答問題真的很重要,會加強對單字的印象!

美加的模考都比正式考試難一些(其實是很多XD)我第二次模考也才600多。所以如果模考考壞了千萬不要灰心,TOEIC沒有想像中的難,我在考試的時候發現聽力其實沒那麼多非常商業的情境,大部分都只是日常對話,當發現自己突然很多都聽得懂的時候真的很爽XD

最後我建議一上完美加的課後就直接進考場考試,像我是課程結束後兩天就去考試。這點王軍老師也有講過,不要覺得多準備一個月再去,很少有人有定力按時準備,如果脫離英文太久,不僅單字量會越來越少,而且解題技巧上也會忘很多。美加的老師在上課都會一直重複複習重要單字,趁記憶最深刻的時候去考試最能夠拿到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